新浪新闻客户端

纽约市一天之内发生至少20起枪击案

纽约市一天之内发生至少20起枪击案
2020年07月06日 12:12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社纽约7月5日电 7月5日是美国独立日假期的最后一天,据美国媒体报道,纽约市当天发生了至少20起枪击案,40多人伤亡。

  《纽约邮报》报道称,仅在5日晚间,不到三小时内就有至少6人遭枪击,其中2人死亡。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5日全天至少有4人死于枪支暴力,其中3人在曼哈顿北部遭枪击,一人在布鲁克林遇害。

  纽约本地媒体“PIX11”报道,这场枪支暴力“狂潮”始于4日夜间,当晚发生了约10起枪击案。布朗克斯区和布鲁克林区均有警车遭到攻击;警方在皇后区同犯罪分子发生交火。

  CBS援引布鲁克林区区长埃里克·亚当斯(EricAdams)的话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市民长期呆在家中,积攒了许多不良情绪;往年的青年暑期就业计划也未能实施,许多年轻人无所事事。由此酿成了一场暴力的“完美风暴”。

  另一方面,在弗洛伊德之死引发全美示威浪潮后,纽约市示威者要求减少纽约警局经费的呼声高涨。7月1日,纽约市议会发表声明称,2021年将削减警局经费约10亿美元。纽约警局前局长雷蒙德·凯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纽约市政府准备裁撤警局反犯罪部门(anti-crimeunits),该部门本是过去数十年间打击犯罪最有效的工具。他指这一做法是对犯罪分子发出“直接的退让信号”。

  纽约警方的数据显示,2020年1月1日至7月4日期间,纽约市发生了575起枪击案,705人伤亡;去年同期的枪击案数量为369起,伤亡423人。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就芝加哥和纽约市激增的暴力事件在社交媒体发文,称纽约市民要求纽约州和纽约市当局立即采取行动。他还表示如果地方政府需要,联邦方面已准备好提供帮助。(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