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国究竟要防中国什么?德内政部长:那我造个词吧

德国究竟要防中国什么?德内政部长:那我造个词吧
2020年07月06日 08:4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自中国的混合威胁”

  德媒5日报道,德国内政部长泽霍费尔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声称,德国需要面对“来自中国的混合威胁”,这其中就包括中国针对德国的间谍行动。

泽霍费尔(资料图)泽霍费尔(资料图)

   

   泽霍费尔解释说,“来自中国的混合威胁”指的是,一个国家除了采取军事手段外,还会利用经济层面的压力以及舆论宣传、黑客行动达到自己的目的。他还表示,从新冠肺炎疫情可以清楚地看出,中国是一个“系统性竞争对手”,中国“坚定地维护自己的利益”。不过泽霍费尔同时认为,德国应该保持与中国的对话。

  近期,一些欧盟及德国政客在谈到中国时,不时提及面对来自中国的挑战和威胁。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此前多次表示,中方一贯尊重各国主权,不干涉别国内政。西方国家和媒体大肆渲染“中国威胁”、中国间谍的事情很多,但大多是捕风捉影。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宇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