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中导条约》毁约美方负全责

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中导条约》毁约美方负全责
2020年07月05日 13:47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福明3日就美国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刚刚出版的新书《生事之屋:白宫回忆录》内容发表评论时指出,《中导条约》遭到破坏全部责任在美方。

  福明说,俄方认为,美国早已计划退出《中导条约》,美方指责俄方破坏该条约的说法没有根据,“《中导条约》遭破坏的全部责任在美方”。

  他说,长期以来,美方拒绝履行其在军控领域的责任,目的是维护其军事霸权。俄方认为,美国退出《中导条约》的行为是错误的,美国对俄方的指责没有根据。

这是6月22日拍摄的美俄新一轮军控对话举行地——奥地利维也纳下奥地利宫。当天,美国和俄罗斯举行新一轮军控对话。新华社发(乔治斯·施耐德 摄)这是6月22日拍摄的美俄新一轮军控对话举行地——奥地利维也纳下奥地利宫。当天,美国和俄罗斯举行新一轮军控对话。新华社发(乔治斯·施耐德 摄)

  针对博尔顿书中有关中国威胁论的内容,福明指出,俄罗斯并不将中国在导弹领域的发展视为安全威胁,更不将其视为《中导条约》遭破坏的原因。他说,俄中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博尔顿在书中曲解俄中关系说明他对俄中关系的发展感到焦虑。

  苏联和美国1987年签署的《中导条约》规定,两国不再保有、生产或试验射程在500公里至5500公里的陆基巡航导弹、弹道导弹及其发射装置。2019年2月,美国单方面启动退出《中导条约》的程序。同年8月,美国正式退出该条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