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会通过政府第三期补充预算案,规模超金融危机创历史之最

韩国会通过政府第三期补充预算案,规模超金融危机创历史之最
2020年07月04日 10:32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韩国国会大厦。

  为尽早克服经济危机、提前应对后新冠时代,韩国国会3日在全体会议上表决通过第三期补充预算案,规模达35.1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067.9亿元)。

  据韩联社7月3日报道,韩国国会当天通过了第三期补充预算案,预算案在政府提交这仅29天后即获通过,规模超出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时政府编制的预算(28.4万亿韩元),创历史之最。同时,这也是韩国政府时隔48年在一年内三次编制补充预算案。政府第一期和第二期补充预算案分别于3月17日和4月30日在国会获得通过。

  当天,最大在野党未来统合党全体议员缺席,仅共同民主党和少数在野党参与。韩国国会当晚召开全体会议,以179票赞成、1票反对、7票弃权的投票结果通过这项预算,规模较提交的预算案少2000亿韩元。

  据报道,此次补充预算用途主要分为三大部分,用于填补税收缺口(11.4万亿韩元)和金融支持、就业补贴(5万亿韩元),以及一揽子刺激经济计划(18.7万亿韩元)。本期补充预算将拨款9.1万亿韩元用于执行稳定特别就业对策,3.2万亿韩元用于发行购物券等搞活内需、出口和地方经济所需的措施,2.4万亿韩元用于扶持韩式防疫产业。为推进“韩国新政”追加拨款4.8万亿韩元。

  据政府预计,第三期预算将让892万人受益。政府计划在国会通过补充预算案后的3个月内执行75%以上的预算。 

  据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此前报道,该预算案在预备审查阶段就由于未来统合党的缺席,进展十分顺利。未来统合党部分人士表示,执政党因为总统文在寅的一句“希望早日处理通过预算”就在短时间内完成数十万亿韩元的预算审查,“简直荒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