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军考战友,闯过这4关,我们在军校等你

@军考战友,闯过这4关,我们在军校等你
2020年07月03日 20:46 军报记者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文、图 | 文学通、吕强、刘依媛

  

  受疫情影响,2020年军考延期一个月。

  再过3天,军考就要开始了,各位考生就要上场“亮剑”一展锋芒。此时此刻,有的战友可能会有一丝焦虑、紧张,晚上躺在床上辗转反侧难以入眠。

  不要惊慌!今天我们请曾经同样经历过军考,并且如今成功上岸的军校学员为大家分享几条“秘籍”,告诉你从一名战士到一名军校学员,如何闯关,在军考中脱颖而出——

  1、身体健康关

  马踏三秋雪,鹰击千里风。如果你怀揣一颗赤子之心,想在军考舞台上脱颖而出,首要任务就是要有健康的体魄。

  军考前要体检、考入军校后还要体检,一项项指标数据摆在那里,身体不合格是要被淘汰的,因此身体是你的第一道关卡。我们常说:“保存自己,消灭敌人。”其实军考也一样,只有身体健康,方能探索军旅、成就辉煌。

  2、文化基础关

  文化科目可以说在军考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它不仅决定你能否成功上岸,同时也决定了你会上一所怎样的军校。条件好的战友可能有集中培训的机会,但更多的战友是靠自己自学,而且需要加班加点。

  信心来自实力,实力来自勤奋。作为过来人,发自肺腑地提醒你们,真题、模拟题一定要动手做、反复看。全方位研究真题、吃透知识点,彻底掌握出题规律和答题技巧,这样才能在考场上得心应手!另外,“温故而知新”,看多了才知道哪些是重点难点、哪些是陷阱浮云,让知识框架了然于心。

  3、稳固作息关

  备考的过程特别漫长,因此科学合理的安排作息时间显得极其重要。首先要制定适合自己的计划和作息时间表,找好优先级,学会有侧重的复习备考,根据自己制定的作息时间表逐步调整自己的生物钟。

  提醒大家一点,晚上一般都加班到深夜,第二天中午的午睡可不能忽略哦!午睡最好的时间段在12点至1点半之间,而且睡眠时间不宜过长,只需30分钟左右即可,给自己的大脑充好电、调整到最佳状态,形成良性循环,考场上才有好的状态!

  4、克服心理关

  考场上不但要拼知识面,还要比心态。因此,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集中注意力、沉着应试,才能跑好“最后一公里”。

  考场上,你的心态就是你的主人,无论前期你复习的情况如何,都要积极调整心态、稳住脚步。滴水能把石穿透,万事功到自然成。相信自己前期的努力,每一场考试都把注意力集中到试卷上面,心无旁骛地从考试开始坚持到交卷铃声响起。

  要知道,乾坤未定,你们都是考场上的黑马!希望你们都能保持良好的心态,怀着自信心、平常心和一颗勇敢的心去闯过这些关,我们为你们加油,也将在军校期待与你邂逅!

  最后,来看一下已经成功上岸的军校学长送你们的话——

  

  希望你们:迎难而上,考出理想成绩!

  

  有理想有目标,攒足勇气向前冲!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怀揣梦想,剑指军考。
信心装满胸怀,考场尽情发挥。
,计日程功。
下一个奇迹就是你。
有一种青春叫军考,军考加油!
我们在军校等你

  加油,军考考生

  东部战区权威发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