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国退出北约“海上卫队”监视行动 法媒:对盟友土耳其不满

法国退出北约“海上卫队”监视行动 法媒:对盟友土耳其不满
2020年07月03日 18:1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7月3日报道 法媒称,法国于7月1日宣布,暂时退出北约在地中海的“海上卫队”监视行动,以谴责盟友土耳其在利比亚的武器“贩运”,法国此前派遣了一架海上巡逻机和一艘护卫舰参与该行动,

  据法国《世界报》网站7月1日报道,法国大使于6月30日在布鲁塞尔向北约秘书长递交了这一决定,法国武装力量部表示,巴黎的目的是“让人们关注一项存在非法交易者(此处指的是土耳其人)的反贩运行动”,贩运行动从根本上是模糊不清的。

  在法国总统马克龙周一表态称土耳其在利比亚负有“历史性刑事责任”之后,这两个盟国之间的紧张关系继续升级。报道称,安卡拉违反武器禁运,向法耶兹·萨拉杰领导的民族团结政府运送装备,并输送了数千名叙利亚雇佣兵。面对批评,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称此举乃“支持一个获得国际社会承认的合法政府”,并指责巴黎支持反对派哈利法·哈夫塔尔阵营,后者还得到俄罗斯、阿联酋和埃及的武器供应。

  报道指出,6月10日,当时由北约指挥的法国“库尔贝”号护卫舰在利比亚附近被土耳其“奥鲁奇雷斯”号护卫舰的发射雷达瞄准,后者正护送一艘涉嫌向的黎波里运送武器的货船。6月17日,法国武装力量部长弗洛朗丝·帕利向北约提出这一事件,得到了8个欧洲盟国的公开支持。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同意对巴黎提出的“极具攻击性”行为进行“调查”。

  但其机密报告没有指出土耳其的错误,尽管巴黎方面确定表示提供了证据,特别是电子战的拦截。“存在一种犹豫情绪,”法国武装力量部遗憾地说,“这是因为惯于对土耳其的行为失检不屑一顾。”

  土耳其驻巴黎大使伊斯梅尔·哈克·穆萨周三接受法国参议院外交事务与武装力量委员会的听证时,对这项调查表示欢迎。他否认了所有的事实——“这一切都不存在”。“照片?这就好像我们向你们展示汽车车灯,来证明我们没有鸣喇叭一样。”他嘲讽地说道。

  这种紧张升级可能会持续。在土耳其问题上,巴黎方面不想继续秉持斯托尔滕贝格的妥协。法国希望推动欧洲国家达成一条更清晰的统一阵线。由于希腊和土耳其之间的争端,“海上卫队”的姊妹行动——欧盟“伊里尼(Irini)”海上监视行动无法协调。报道称,除此之外,从土耳其在叙利亚针对国际联军的库尔德伙伴进行的干预行动,到安卡拉非法划定海上边界,这些分歧就像地中海一样深。

  “想象一下没有土耳其的北约,北约将不复存在!”穆萨大使在巴黎如是说道,“你们将无法处理伊朗、伊拉克、叙利亚、南地中海、高加索、利比亚和埃及等问题。”

  报道称,他反复强调“友好商谈”,“土耳其和法国必须对话”。然而,对话始终是聋子的对话。(编译/林晓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