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媒:巴黎圣母院或在2024年重新开放 尽管修复工程暂未结束

法媒:巴黎圣母院或在2024年重新开放 尽管修复工程暂未结束
2020年07月03日 19:5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7月3日报道 法媒称,法国公共机构总裁让-路易·若热兰当地时间周四表示,作为巴黎圣母院可开始修复前提条件的拆除脚手架工作将于9月底完成,而且他重申这座大教堂将会在2024年4月重新开放。

  据法国《费加罗报》网站7月2日报道,若热兰在国民议会巴黎圣母院问题事实调查团听取其意见时说,“我有理由希望、相信,这一拆除将最迟在9月底结束”。他描述说,“我们无法同时有超过4个以上的索道技术员”用马刀锯切割金属棒,而“另外4个人在看护”这一棘手的行动,他强调指出这是一项“进程缓慢”的工作。

  报道称,至于2024年4月重新向宗教礼拜活动和游客开放的目标,就像总统(马克龙)所希望的那样,在2019年4月15日大火仅仅过去5年后,“我不会重新讨论这个问题”。即便这个期限并不意味着“周边工程都结束”。

  若热兰还说,开始清理拱门表明,它们好像“还算牢固且状况很好”。他说,“我们在未来数天内将对拱门进行内部加固的重要工作”,并补充说,“将在夏季开始第一场对地面的全面清洗活动,这将会降低铅的水平并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便利条件”。他强调说,“大教堂不再会对外释放铅,个人体内不会被检出任何不正常的含铅血”,并敦促“理性”看待这个问题。

  报道称,法国很快将开始“安装脚手架旨在安放拥有8000支管的大型管风琴”。这一“极精确的”行动将“在9月进行”。若热兰估算说,在2024年之前,需要用“6个月的时间来重新给管风琴调音”。

  在被问及围绕修复的诸多争论时,这位负责人以这样的方式回答说:“我们不是在征求路人的意见来造房子”。由文化部长领导的一个委员会计划7月9日召开会议,与会者有议员、专家和设计师,会上有可能提出一些主张,而让-路易·若热兰不想寄希望于这个纯属协商会议提出的主张。(编译/卢央央)

法国工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