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媒:日本政府拟鼓励远程办公 力促移居地方

日媒:日本政府拟鼓励远程办公 力促移居地方
2020年07月02日 10:17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2日报道,在日本政府2020年“城乡・人・工作创生基本方针”草案中,政府将支援作为新冠病毒对策逐渐固定下来的“远程办公”,力促移居地方和东京企业在地方开设办公室。

  资料图:当地时间6月6日,日本东京都发布新冠肺炎疫情“东京警报”后的首个周末,虽然当地已进入疫情恢复阶段,但各商场仍采取多种防疫措施严阵以待。图为东京某商场提醒顾客乘坐电梯时注意保持间隔。 中新社记者 吕少威 摄

  据报道,日本政府2019年底敲定了2020至2024年度的地方创生二期综合战略。基本方针草案汇总了依据该战略推行政策的方向性,将反映到2021年度预算申请和税制修改要求当中。

  草案指出,新冠疫情使移居地方受到高度关注,企业的远程办公也得到推广。通过鼓励开设分散办公点和度假式办公,将在地方打造具有魅力的职场。

  草案强调,为了培养地区经济“旗手”,让年轻人等留在当地,将扩充应对地区需求的地方大学体制。为了强化地区人才培养,还将上调地方国立大学的额定人数。

  作为新冠对策,日本政府在2020年度补充预算中计入总额3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972亿元)的地方创生临时交付金。其中作为与贯彻防护措施的“新生活方式”对应的交付金项目,列举了行政IT化、推进无现金结算等20个领域,要求地方政府积极行动。

  草案还写明将切实推进文化厅迁至京都,通过税费优惠等支持企业向地方转移。

  据报道,该草案本月内将在内阁会议上决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