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埃塞俄比亚音乐家遭枪杀引发暴力活动致80余人丧生

埃塞俄比亚音乐家遭枪杀引发暴力活动致80余人丧生
2020年07月02日 22:40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社北京7月2日电 亚的斯亚贝巴消息:埃塞俄比亚警方当地时间1日称,著名音乐家、社会活动家哈恰卢·洪德萨遭枪杀引发的暴力抗议活动已导致至少81人死亡。

  法新社援引奥罗米亚州警察局长阿拉尔萨·梅德萨声明称,在亚的斯亚贝巴和奥罗米亚州等地持续两天的抗议活动已造成至少81人死亡,其中包括3名安全部队人员。

  哈恰卢的葬礼于2日在其家乡奥罗米亚州安博镇举行。阿拉尔萨说,暴力活动主要发生在哈恰卢遗体从首都运往安博镇的过程中,一部分哈恰卢的年轻支持者要求把他安葬在首都,便阻挠工作人员将其遗体运走,与安全部队人员产生冲突。

  阿拉尔萨同时表示,哈恰卢位于安博镇的家还遭到了手榴弹袭击,造成其舅舅死亡,两名警察受伤。

  美联社消息称,亚的斯亚贝巴同样气氛紧张,上百辆汽车被烧毁,闹市区街道除消防车和急救车经过外大多空空荡荡。另据路透社报道,亚的斯亚贝巴1日发生3起爆炸导致多人伤亡。

  目前,埃塞安全部队已加强在亚的斯亚贝巴和奥罗米亚州等主要示威发生地的部署,以防止安全形势进一步恶化。

  据英国广播公司新闻网报道,现年34岁的哈恰卢6月29日晚在首都亚的斯亚贝巴遭身份不明者枪击身亡,他生前曾表示多次收到死亡威胁。哈恰卢创作的歌曲往往为奥罗莫族发声,表达权利诉求。(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