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港媒:解放军驻港部队实弹演练 是对分裂分子的警告

港媒:解放军驻港部队实弹演练 是对分裂分子的警告
2020年07月01日 09:57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7月1日报道 港媒称,解放军驻港部队的狙击手进行高强度实弹射击训练的视频在社交媒体上广泛传播。分析人士认为,这可能是北京对“分裂分子”的警告。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6月29日报道。中国军队的官方报纸《解放军报》在其微博账号上发布了驻港部队官兵在当地一个未知的射击场进行狙击训练的视频。

  报道注意到,6月28日公布的这段约两分钟的视频显示,士兵们精准击中了远处或移动的目标。据报道,此次训练采取射击比武的形式。视频内容包括士兵们持枪匍匐前进以及俯卧在摆动的木板上射击等。

  报道称,该报的报道没有提到训练的时间、地点和持续时间,只是说“近日”在香港某处举行。视频中的一名军官说,这次比武所设置的课目都是以“实战”为背景。

  报道指出,视频的发布正值北京准备在香港回归23周年前夕对香港实施国家安全法之际。

  澳门的军事观察员黄东说:“公布视频的时机不可能未经考虑。这是对香港和台湾分裂分子的明确警告。”

  黄东说,他认为在香港动用军队执行任务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解放军可能仍然认为有必要为最坏的情况做好准备,并指出香港政府最近发出了本地恐怖主义抬头的警告。

  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家超6月早些时候对立法会说,根据反恐法,至少有7个涉嫌爆炸和枪支犯罪的激进团伙可能被起诉。

  警方称,去年至今共发生18宗与炸弹和枪械有关的案件,有76人被捕。

  北京称解放军驻港部队是香港的主要稳定力量。今年3月,警方突袭了22个地点,逮捕了17人,缴获了大约2.6吨炸药,据说这些炸药与罗湖地铁站和深圳湾口岸等公共设施的3个炸弹阴谋有关。

  但香港智明研究所政策研究总监、中国问题观察人士许桢警告说,不要对军队发布的这段视频进行“过度解读”。

  他说:“视频传递的信息可能是,解放军想要展示其训练精英狙击手和制造高质量狙击步枪的能力。过去10年来,中国增加了军队现代化建设开支。”

  他说:“在香港这样的大城市,也需要为城市战训练狙击手。虽然解放军驻港部队不负责维护香港日常的法律和秩序,但他们必须随时准备采取行动。”

香港驻港部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