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谈判中美国拿出一份令俄吃惊的机密简报 内容是中国

谈判中美国拿出一份令俄吃惊的机密简报 内容是中国
2020年07月01日 09:4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纽约时报》6月30日发表文章,题为《北京和华盛顿之间的一场新超级大国竞争:中国的核武库》。

  ▲ “东风-41”洲际核导弹出现在去年的国庆阅兵上。

  上周,当美国和俄罗斯谈判代表在维也纳会晤,讨论延长两国之间仍然存在的最后一项主要核武器控制条约时,美国官员拿出一份令俄罗斯同行吃惊的机密简报,内容是关于新的、具有威胁性的核军力——不是俄罗斯的,而是中国的。

  通过这些尚未在美国公开的情报,美国总统特朗普希望使俄罗斯与美国一道,共同推动中国加入《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在这一过程中,特朗普政府将规模虽小但日益强大的中国核武库(规模仍只有美国或俄罗斯的1/5)描绘为美俄领导人应该共同面对的新威胁。

  美国传递的信息很明确:特朗普不会续签任何没有中国加入的重大军控条约。许多外部专家质疑,中国的核武建设——被评估为能力更大而非数量更多——是否像美国政府所坚持的那样具有威胁性。

  毫无疑问,中国正在更新其军火库,并且可能在重新考虑保持“最小威慑”的战略。但是,中国只部署了300枚远程核武器,而根据《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美俄应将各自部署的核弹头保持在1550枚以下。因此,专家表示,在任何谈判中,北京都有可能坚持在同意任何约束之前,将其核力量扩大5倍。到目前为止,中国表示无意讨论任何约束。

  “理论上讲,将中国拉入这一条约是个好主意。实践中呢?这是不可能的。”美国前国防部长盖茨本月在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说。中国根本没有参与的动机,如果特朗普继续目前的路线,他最终将邀请“中国制造比我们认为的多得多的核武器,达到与美国相当的水平”。

  来源:大卫·桑格等,环球时报-环球网/ 刘德(译)

   

俄罗斯特朗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