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国出任欧盟理事会轮值主席,将促进内部团结视为核心任务

德国出任欧盟理事会轮值主席,将促进内部团结视为核心任务
2020年07月01日 07:20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当地时间7月1日,德国将接替克罗地亚出任新一届欧盟理事会轮值主席。欧盟理事会由欧盟27个成员国的代表组成,主席国每6个月轮换一次。根据德国联邦政府日前公布的草案,德国将在接下来的6个月围绕“齐心协力,让欧洲再次强大”的口号,致力于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及其带来的后果,具体目标包括遏制病毒扩散、重振欧洲经济、加强各国团结与合作。其中,谋求各国就德法共同倡议欧盟设立恢复基金问题达成一致,以及将其与欧盟2021年到2027年度财政预算挂钩并获得通过是德国将花大力气推动的进程之一。其他重要议题还将包括气候保护、对华关系、英国脱欧以及难民政策等。

  在草案中,德国归纳了6条指引性纲领,分别是克服疫情危机、逐步恢复经济与社会生活;增强欧洲的创新能力;致力于欧洲公平;提高欧洲可持续发展能力;保障欧洲安全与共同价值;打造一个在世界发挥更大作用的欧洲。德国联邦政府强调,欧盟眼下正处于艰难时期,一个未来可期的欧洲离不开所有成员国的紧密合作与协调统一立场。

  (原题为《德国出任欧盟理事会轮值主席 将促进内部团结视为核心任务》 )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