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驻约堡总领馆:一中国公民因感染新冠肺炎去世

中国驻约堡总领馆:一中国公民因感染新冠肺炎去世
2020年07月01日 01:29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驻约堡总领馆:一中国公民因感染新冠肺炎去世

  中新网约翰内斯堡6月30日电 (记者 王曦)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30日晚间发布通报证实:当日,一名中国公民因感染新冠肺炎病毒在约堡去世。

  通报指出,自6月初中国驻约堡总领馆收到领区内首例中国公民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病例报告以来,截至6月30日,已有超过20人登记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绝大多数患者为轻症或无症状,并采取居家隔离、就医诊疗或住院治疗,部分患者现已痊愈或出院。

  但一名来自约堡的中国公民,6月上中旬出现类似感冒症状,后经核酸检测呈阳性后住院治疗,于6月30日因医治无效去世。中国驻约堡总领馆对去世的中国公民表示哀悼,并向其家属表达慰问。

  作为非洲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国家,截至记者发稿时,南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144264例,死亡病例2529例,位列全球总确诊人数的第18位。进入6月以来,为加快经济复苏脚步,南非政府调低疫情“封锁令”等级,放宽人员活动限制。但很快,南非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急转直下:每日新增病例屡创新高,民众确诊人数和速度增长迅猛,当地疫情防控压力与日俱增。

  对此,中国驻约堡总领馆提示华人社区和中国公民,继续加强疫情防控,不随当地封禁措施调低而掉以轻心,把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做好个人防护,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避免不必要外出和社交活动,并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