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国会议员2019年收入下滑 安倍年收入超3800万日元

日本国会议员2019年收入下滑 安倍年收入超3800万日元
2020年06月30日 19:42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日本《东方新报》报道,当地时间30日,日本国会公布的2019年度国会议员收入报告显示,653个参众两院议员平均年收入为2427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60万元),首相安倍晋三年收入为3868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54万元)。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据报道,国会议员平均年收入与前一年度相比减少230万日元,这是日本国会议员平均年收入4年来首次出现减少。

  其中,年收入最多的是律师出身的自民党参议员元荣太一郎,约为8.45亿日元。兼任自民党总裁的首相安倍晋三为3868万日元,高于议员平均水平,是各政党党首中最高的。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安倍的年收入比上次报告时,减少了160万日元。包含议员报酬和首相工资在内的薪金收入占大部分,为3829万日元。其他还有出场费等杂项收入10万日元,非上市股票的分红收入20万日元。

  同时,自民党议员平均年收入为2608万日元,也高于其他政党议员平均水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