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媒:巴西利亚联邦区宣布进入“公共灾难状态”

西媒:巴西利亚联邦区宣布进入“公共灾难状态”
2020年06月30日 17:4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6月30日报道 据埃菲社巴西利亚6月29日报道,当地时间6月29日,受新冠疫情传播影响,巴西首都所在的巴西利亚联邦区政府宣布该地区进入“公共灾难状态”。

  报道称,巴西利亚市的疫情日益加剧,感染人数已达4.5万例,死亡人数将近550人。

  根据巴西利亚联邦区长官罗沙颁布的一项法令,由于新冠病毒引发大流行,该联邦区宣布进入“公共灾难状态”。

  实际上,宣布“公共灾难状态”是一项行政措施,让地方政府在预算管理方面拥有更大的自由,并能快速获得联邦政府提供的紧急资金。

  报道称,巴西利亚联邦区是巴西3月中旬首个采取社交隔离措施的地区。联邦区政府希望通过关闭学校和暂停公共活动等方式来遏制病毒传播。

  然而,该联邦区也是首先放松隔离措施,并允许逐步恢复非必要商业活动的地区之一。但这一举措导致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和因新冠肺炎住院人数出现反弹。

  报道指出,根据规定,只要巴西继续受到大流行的影响,上述措施就一直有效。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巴西是全球疫情第二严重的国家。

  报道称,巴西国会3月底宣布该国进入“公共灾难状态”,巴西多个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州随即也宣布进入该状态。(编译/刘丽菲)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