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还没问世就想好放哪了 美B-21轰炸机未来将部署亚太

还没问世就想好放哪了 美B-21轰炸机未来将部署亚太
2020年06月27日 14:03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6月27日报道 美媒称,五角大楼计划在太平洋地区部署尚未问世的B-21隐形轰炸机,以确保技术优势、维持威慑并在必要时牵制潜在对手。

  据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6月25日报道,负责印度洋-太平洋安全事务的代理助理国防部长戴维·赫尔维阐述的这项计划融合了监视装备、潜艇和五角大楼设想的B-21轰炸机所包含的新一代隐形技术。

  据五角大楼的一份文件说,赫尔维当地时间6月18日对记者说:“我们正在进行投资,以确保战备并加强我们的常规能力,即我们的持久优势,比如潜艇、新型B-21隐形轰炸机和P-8飞机。”

  美媒称,赫尔维谈论B-21预期行动的背景是,美国和盟友加强训练、协调战略政策并具体关注他所说的“威慑任何打算破坏或威胁我们共同利益的行为者”。

  报道认为,在太平洋地区部署B-21轰炸机执行巡逻任务——目前越来越多地由B-2、B-52和B-1B轰炸机执行这种任务——将给潜在对手带来一系列错综复杂的新难题。

  人们目前对B-21技术特点知之甚少。不过,研发人员强调,B-21采用了新一代隐形技术,能够令“世界任何地方的任何目标……处于险地”。

  报道称,尽管防空技术取得了进步,但米切尔航天研究所所长、退役中将戴维·德普图拉坚持认为“隐形至关重要”,他解释说,最先进的隐形轰炸机仍将很难被击中。

  从美国空军公布的B-21图片来看,它没有采用像尾翼那样的垂直飞行操纵面。米切尔航天研究所的报告称,这种新型轰炸机没有能够从侧面反射雷达信号的垂直表面,其雷达截面不仅可以减少前后方向的反射,还可以减少两侧方向的反射,所以从任何角度都很难探测。

  新的红外或热信号隐藏方法与发动机和排气布局关联。内部配置的发动机,再加上机体上部的喷气管,可以大大减少飞机的热量排放,比如目前B-2的结构。

  报道称,所有这些新兴技术因素继续让人们在未来战争威胁问题上达成越来越一致的看法,即在未来几十年里,B-21很可能是唯一能够穿透某些敌方武器和先进防空系统的平台。

B-21轰炸机(右)和B-2轰炸机并排停放的电脑想象图(美国雅虎新闻网站)B-21轰炸机(右)和B-2轰炸机并排停放的电脑想象图(美国雅虎新闻网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