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福建武警“魔鬼周”:设置实战环境 锤炼反恐作战能力

福建武警“魔鬼周”:设置实战环境 锤炼反恐作战能力
2020年06月26日 19:53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三明6月26日电 (黄潮炜许从龙宋昕胡鑫吴俊)“经过初步侦察,制毒分子已逃至栟榈山区,躲藏在某山洞内。”指挥部依托任务变化决定,福建武警特战队员分三个片区向山顶进行向心搜索,遭遇情况后,立即互通情报。福建省三明栟榈山区山高林密,特战队员展开后,利用无人机进行现地视频远程侦察,并组织官兵们一字排开,官兵之间间隔10米进行搜索。

现场进行抓捕。 陈平 摄现场进行抓捕。 陈平 摄

  这是6月25日武警福建总队三明片区“魔鬼周”极限训练中组织特战队员进行山洞清剿演练的一幕。正在此地开展2020年度第二季度“魔鬼周”极限训练的武警福建总队三明片区特战官兵,把平时训练内容搬到演练场上。

特战官兵穿越山洞。 胡鑫 摄特战官兵穿越山洞。 胡鑫 摄

  连日的高温让演练变得异常艰难,持续的训练更让特战队员体能消耗巨大,每项课目的开展都是对特战队员体力和毅力的考验。

  演练中,特战队员不畏艰险,克服山高、林密、山陡等不良因素,灵活利用地形地物,采取攀爬、伪装、贴山前进等方式快速搜索,迅速捕歼“制毒分子”,圆满完成任务。

成功抓捕。 胡鑫 摄成功抓捕。 胡鑫 摄

  此次“魔鬼周”极限训练将实战化训练这一标准贯穿全程,创造“炼狱”般的训练环境,让特战队员们在实战环境下接受“魔鬼周”的“洗礼”,以此不断锤炼特战队员英勇顽强的战斗品质,全力打造八闽反恐铁拳。(完)

福建三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