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科索沃领导人被控战争罪 放弃赴美参加巴尔干和谈

科索沃领导人被控战争罪 放弃赴美参加巴尔干和谈
2020年06月26日 12:1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6月26日报道 外媒称,科索沃总统哈希姆·萨奇被一个国际法庭指控犯有战争罪,这一挫折已迫使他取消了本周六前往美国白宫参加巴尔干和平谈判的行程。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6月24日报道,特朗普政府巴尔干地区问题特使理查德·格雷内尔在推特上说,萨奇表示,他将不会前往华盛顿参加和谈。

  历经多年国际压力后于2017年运行的科索沃特别分庭发表声明说,检察官办公室已经向法庭提交了一份涉及10项罪名的起诉书,指控萨奇和科索沃议会前议长卡德里·韦塞利“犯有一系列反人类罪和战争罪,包括谋杀、强迫失踪、迫害和酷刑”。

科索沃当地武装科索沃当地武装

  报道称,这些指控仍在由一名预审法官进行评估,其有至多6个月时间可接受或驳回这些指控。

  法庭的声明说,检察官办公室的起诉书称,萨奇、韦塞利和其他犯罪嫌疑人“对近100起谋杀案负有刑事责任”。

  报道还称,萨奇近几个月来公开批评该法庭的工作,并敦促美国帮助推动废除这一机构。

  另据路透社6月25日报道,在科索沃总统被指控犯战争罪之后,科索沃总理25日表示,他的政府不会参加美国斡旋的、计划本周末在白宫举行的与塞尔维亚的会谈。

  科索沃总统萨奇和总理霍蒂原定与一个塞尔维亚代表团会面,举行美国协调的、旨在实现双方关系正常化的第一轮谈判。

  报道称,霍蒂在脸书个人页面上写到:“由于新的事态发展……我不得不返回普里什蒂纳处理局势。”

  此外据法新社6月24日报道,科索沃总统哈希姆·萨奇6月24日被国际法庭指控犯有战争罪。他曾是一名游击队战士。现年52岁的哈希姆·萨奇在过去20年间一直是科索沃政治舞台上的主角。

  哈希姆·萨奇此前是科索沃解放军(一支由阿尔巴尼亚人组成的科索沃游击队)的代表将领,曾带兵在1998至1999年的冲突中与塞尔维亚部队作战。他在2008至2014年期间担任科索沃总理,后于2014年12月成为外交部长。他从2016年4月起出任科索沃总统。

  报道称,在冲突结束后走上仕途的萨奇,开始与先前的塞尔维亚对手谈判,并在欧盟指引下于2013年4月与之缔结了关于科索沃和塞尔维亚“关系正常化”的历史性协议。但是自从2018年末以来,贝尔格莱德与普里什蒂纳之间的对话破裂。就在欧盟和美国双管齐下、运用外交手段让双方重启对话之际,出现了对萨奇的这项指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