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第94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结束

第94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结束
2020年06月26日 19:32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社西双版纳6月26日电 (李朋飞)参与第94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的中方3艘执法艇于26日9时30分顺利返航靠泊中国关累港,外方执法艇及执法人员已相继顺利返回各国,联合巡逻执法行动圆满结束。

  此次联合巡逻执法行动共派出执法艇4艘、执法人员107名,历时4天3夜,航程654公里。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中老缅泰四方采取远程视频指挥系统联合指挥行动。

  行动期间,因正值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中老缅泰四方根据行动前达成的共识,分别在中国关累、老挝峦赛、班相果、孟莫、“金三角”等地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海报1000余份,进一步增强沿岸民众禁毒、防毒、拒毒意识。

  此外,巡航编队于25日返航期间接到西双版纳州港务局通报称澜沧江与南班河交汇处发生沉船事故,编队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正在返航的3艘中方执法艇全速开赴事发地点,并从国内紧急调派船艇参与救援。

资料图资料图
 

  云南省公安厅水上巡逻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事故发生后,该队先后派出船艇5艘次、民警73人参与救援,并在沿江设置多个观察点,24小时对江面进行观察。中方还通过中老缅泰四国联合指挥部协调老挝南塔省军区派出人员在沿江协助中方开展搜救。目前,搜救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完)

湄公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