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即将服役?日本最新宙斯盾驱逐舰“羽黑”号开始海试

即将服役?日本最新宙斯盾驱逐舰“羽黑”号开始海试
2020年06月25日 17:0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6月25日报道 港媒援引美国《防务新闻》周刊报道称,日本计划建造8艘能够拦截弹道导弹的驱逐舰,其中最新一艘“羽黑”号已经开始了服役前的海试。与此同时,在令人震惊地暂停引入陆基弹道导弹拦截系统的计划后,日本正在考虑下一步行动。

  据香港亚洲时报网站6月24日报道,本周,“羽黑”号驱逐舰离开横滨附近的日本海事联合公司矶子造船厂,开始进行首次海上试航。如果一切顺利,该舰将于2021年入役,它是“摩耶”级驱逐舰的二号舰。

  报道称,它全长170米,排水量8200吨,配有用于摧毁弹道导弹目标的“标准”-3BlockⅡA 和“标准”-6拦截弹。据海军技术网站报道,“标准”-2舰空导弹和RIM-162“改进型海麻雀”导弹(ESSM)进一步增强了它抗击反舰导弹的能力。

  该舰的次要武器包括一门127毫米舰炮、两门高性能20毫米火炮和两具鱼雷发射管。

  该舰配备了“宙斯盾”武器系统。该系统的先进指挥控制功能以及武器控制能力能够使该舰同时打击空中、陆地和水面目标。

  据海军技术网站报道,“摩耶”级驱逐舰保留了“爱宕”级驱逐舰的基本设计构型,但舰体更大,使之能够容纳未来的火炮和激光防御系统。

  “摩耶”级驱逐舰还配备了“协同作战能力”(CEC)系统,使该舰能够从其他军事装备获得目标信息,以提高导弹防御能力。

  报道称,该舰还配备了无源电子扫描阵列雷达和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的AN/SPQ-9B多模X波段脉冲多普勒雷达,用于定位海面上的目标。

  在上周决定暂停部署陆基“宙斯盾”反导系统后,日本正在努力寻找解决方案。“羽黑”号正是在此时开始海试的。

日本宙斯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