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大陆军机11天6次抵近台湾!台军数着数着就习惯了

大陆军机11天6次抵近台湾!台军数着数着就习惯了
2020年06月19日 16:5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这是解放战机本月第6次出现在台湾西南空域,也是自6月16日以来连续第4日

  台湾“中央社”等台媒6月19日报道,台军方19日声称又有大陆战机飞过台湾西南空域。台湾绿营媒体《自由时报》称,这是解放战机本月第6次出现在台湾西南空域,也是自6月16日以来连续第4日。

台湾“中央社”报道截图台湾“中央社”报道截图

  据报道,台空军19日发布新闻稿称,19日中午解放军歼-10型战机,进入台湾西南空域,还声称经过广播警告,解放军战机离开台湾所谓的“防空识别区”,台军又老调重弹称目前状况正常。

  台“中央社”称,根据台防务部门对外发布的公开记录,这次解放军进入台湾所谓“防空识别区”,为6月9日以来的第6次。前5次分别为,6月9日的苏-30战机、6月12日的运-8、6月16日的歼-10战机、6月17日的运-8和歼-10、6月18日的歼-10和歼-11。

  解放军军机出现在台湾空域,台媒每每报道,均声称台军进行了所谓的“广播驱离”,有岛内网民此前曾对此讽刺:“狗吠火车”也叫“驱离”?!

  对于解放军战机密集进入台“防空识别区”西南角,有岛内军事专家猜测,可能是解放军在东沙军演的前奏。台湾前海军官校军事学科部教官吕礼诗18日在脸书发文称,解放军军机从6月9日起10天内第五次进入台“防空识别区”,有学者认为是“压力测试”,也有网友说是针对台军的“汉光”演习,但他认为与日前日本共同社披露的8月东沙军演关系更大。吕礼诗称,在新闻披露前的3月16日及5月8日,解放军空中兵力已在台“防空识别区”西南角进行训练,且3月16日进行的是夜战训练。这个位置,距离台南机场355公里,距离广东惠州机场375公里,但距离东沙只有88公里,“也就是极可能是未来军演的可能范围。另外解放军拉出了未曾绕台巡航的歼-10战机参演,也预示了未来远海长训的可能性”。

  对于解放军军机出现在台海一事,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空军大校曾就海空兵力战备巡航发表谈话表示,台湾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军队战备巡航完全正当合法,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角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战区部队有决心、有能力挫败一切“台独”分裂活动,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坚决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解放军军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