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新型直升机创速度纪录 未来或取代黑鹰和阿帕奇

美军新型直升机创速度纪录 未来或取代黑鹰和阿帕奇
2020年06月18日 10:1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6月18日报道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6月16日报道,西科斯基航空航天公司和波音公司周二宣布,在6月9日的飞行测试中,这两家公司联合研发的SB>1“无畏”共轴复合推进直升机原型机创下205节(约合380公里/小时,本网注)的飞行速度新纪录。

  西科斯基公司未来垂直升降机业务开发主管杰伊·麦克林在16日与记者举行的圆桌会议上说,此次测试标志着西科斯基公司和波音公司的团队朝着实现230节的速度迈出了重要一步。

  报道称,这架由西科斯基公司试飞员比尔·费尔和波音公司试飞员埃德·亨德沙伊德驾驶的SB>1复合推进直升机,在西科斯基公司位于佛罗里达州西棕榈滩的研发飞行测试中心进行了试飞。

  麦克林说:“超过200节也很重要,因为它超出了常规直升机的航速,我们知道航速和低空适航性对于未来垂直升降环境下的整体生存能力至关重要。”

  美媒介绍,“无畏”直升机是在美陆军“未来远程攻击机”计划之前开展的竞争性展示和降低风险研究中的两架直升机(原型机)之一。美国陆军设想,到本世纪30年代初,“未来远程攻击机”将取代AH-64“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和UH-60“黑鹰”通用直升机。

  6月9日,西科斯基和波音联研的SB>1“无畏”原型机,创下380公里/小时的速度新纪录。(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

  资料图片:SB>1“无畏”原型机试飞资料图。(美陆军官网)

  “无畏”直升机是一种带有共轴双旋翼的复合推进(尾部还有推进用螺旋桨,本网注)直升机,2022年“未来远程攻击机”计划启动时,它将与贝尔直升机公司的V-280“勇士”倾转旋翼运输机展开竞争。

  试飞员费尔说,在最新的飞行演示中,他驾驶“无畏”在仅利用尾部推进螺旋桨不到50%动力的情况下,就达到了205节的飞行速度。他说:“我们对未来的期待更多,因为我们还有更多的(螺旋桨)动力应用于这个飞行器。”

  报道称,费尔还说,他认为该团队不出“几个月”就将以超过250节的最大速度飞行,但这取决于使用推进系统测试台进行地面测试的进度。

波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