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欧洲边境管理局担忧出现新一轮难民潮

欧洲边境管理局担忧出现新一轮难民潮
2020年06月16日 09:10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社柏林6月16日电 (记者 彭大伟)欧洲边境管理局局长莱杰里15日警告称,在欧洲许多国家“解封”后,前往欧洲的难民人数预计将出现激增。欧洲边境管理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当欧盟国家5月初步启动“解封”后,当月未经允许入境欧盟者达到约4300人,为4月的三倍之多。

资料图:3月1日,难民们正在前往土耳其与希腊边境。 

  欧洲边境管理局(Frontex)设在波兰华沙,是欧盟负责守卫外部边境和海岸警卫的机构。莱杰里15日向德国丰克媒体集团作出上述表示。

  莱杰里表示,新冠疫情几乎完全让前往欧洲的难民和移民停下了脚步,但目前随着许多国家放松此前在疫情下实施的边境管控措施,“我们预计前往欧盟的难民人数将出现激增”。

  欧洲边境管理局在其最新一份报告中指出,土耳其-希腊边境和土耳其-保加利亚边境再度成为难民前往欧盟“最活跃的路径”。该局在这一区域今年5月共录得1250起非法越境行为,为上月数字的八倍。

  土耳其今年3月曾表示,将允许其境内难民自行前往欧盟边境,这在欧盟引发2015年难民危机或将重演的担忧。对此,莱杰里表示,倘若土耳其令3月时的情景重现,那么欧洲边境管理局将大量增加该机构派往希腊的人手。他表示,在危机情景下,该机构可最多派遣1500名边境警察到希腊。截至目前,该机构仅在当地部署有600人。

  莱杰里同时批评欧盟在其外部边境应对输入疫情时缺乏协调。他表示,每个成员国都只是在各自国家层面自行采取措施。为此,他呼吁欧盟国家卫生部门未来加强与边境管理机构的合作。今后,欧洲边境管理局计划在存在感染风险时测量入境旅客体温,并检查其新冠检测报告等证明文件。(完)

  

欧盟土耳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