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舰机试图“窥伺”俄无人潜航器下潜 俄媒:美国人来晚了

美军舰机试图“窥伺”俄无人潜航器下潜 俄媒:美国人来晚了
2020年06月15日 15:3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6月15日报道 俄媒称,美军试图监视俄罗斯“勇士”号无人潜航器在马里亚纳海沟的下潜行动。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网站6月15日报道,俄罗斯鲁宾海洋工程中央设计局和未来研究基金会的代表向俄罗斯红星电视台表示,美国海军巡洋舰和侦察机试图监视俄罗斯“勇士”号无人深潜器在马里亚纳海沟的下沉深潜情况。

  鲁宾海洋工程中央设计局首席专家罗曼·索科洛夫指出,在深潜器开始部署就位后不久,附近便出现了美军舰艇。“勇士-D”项目的负责人谢尔盖·洛普萨也说,美国海军P-8A海上巡逻机每天2次绕飞“克鲁洛夫”号拖船,无人深潜器由该拖船拖至马里亚纳海沟。

  资料图片:俄罗斯“勇士”无人潜航器

  报道称,俄红星电视台播放了在下沉区域附近活动的一艘美国巡洋舰以及飞机的镜头。红星电视台在节目中指出,美方拍照、摄录视频来晚了。

  俄媒称:“当他们出现在附近时,‘勇士’号早就沉下水了。”

  报道介绍,5月份,俄罗斯“勇士-D”级无人自动深潜器首次下潜到马里亚纳海沟底部,抵达10028米的深度。未来研究基金会确认,“勇士”号是世界上同类设备中第一个到达海洋最深底处的设备。

  俄媒认为,与出现在该地区的日本“海沟”号和美国“海神”号潜水器不同,“勇士”号借助人工智能设备,可以完全自主运行。

无人潜航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