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媒:中国经济改革将继续沿“新基建”方向前行

西媒:中国经济改革将继续沿“新基建”方向前行
2020年06月10日 15:12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6月10日报道 西媒称,在新冠病毒造成世界性危机的同时,中国政府致力于加快“新基建”的发展。

  据西班牙《先锋报》网站6月8日报道,“新基建”包括5G网络、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中心等。行业专家和著名高校研究员结合当前形势一致认为,这是最正确的举措。

  报道称,正如世界经济论坛所指出的那样,只有准确且可靠的供应链才能确保数亿家庭在疫情期间保持稳定。它被分析人士称为“智能物流”,在亚洲持续数周的居家隔离期间经历了巨大的飞跃。

  而且,在短期内取得重大进展的领域并非只有“智能物流”。例如,线上零售在恢复生产方面作出了贡献。远程医疗帮助缓解了医院的压力,并拯救了更多的生命。世界经济论坛的专家们认为,虽然上述两个例子表面看上去彼此之间存在极大差异,但类似的案例却共同表明了中国数字政策的方向。

  在他们看来,这一以大量信息的处理(大数据)、过程自动化和机器学习为基础的分配系统,在历史上的重要地位堪比煤炭或水力发电。它就是奠定第四次工业革命基础的支柱之一。埃森哲等咨询公司的专家预计,中国经济的改革将继续沿着这一方向前进。

  报道指出,产品设计、制造、分销、消费……一切都将被这一新的逻辑所改变,它超出了商业的范畴,延伸至整个社会和文化。世界经济论坛和许多其他机构因此得出结论,中国经济因新冠肺炎而导致的刹车只是“暂时的”。如果其他国家也采取“智能物流”等举措,那会发生什么事情?

  为了在更大范围内实现这一点,该机构和世界卫生组织呼吁各国政府、国际组织和企业界保持“全球性合作”。

  报道称,在等待科学在疗法或疫苗研制方面取得进展的同时,人们坚信技术对重启经济的重要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