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无惧美国制裁威胁 俄媒称土耳其仍将增购S400导弹

无惧美国制裁威胁 俄媒称土耳其仍将增购S400导弹
2020年06月10日 09:2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6月10日报道 据俄罗斯《消息报》网站6月8日报道,土耳其国防工业局局长伊斯梅尔·德米尔当地时间8日在接受俄罗斯独立电视台采访时说,土耳其与俄罗斯围绕增购S-400防空系统的购买问题已达成原则性协议。

  他指出:“我们已就采购第二批S-400防空系统达成原则性协议。如今必须完成的是技术转让、联合生产的细节、路线图方面的技术性工作。”

  他表示,尽管因新冠疫情而推迟,但土耳其仍计划将防空系统投入使用,“买S-400系统就是为了用它,不容置疑,所有层级的官员均已不止一次阐明过”,土耳其对购买“爱国者”导弹以及欧洲防空导弹公司的相关提议也感兴趣且在考虑中。

  S-400“凯旋”防空导弹系统(俄新社)

  他补充道:“倘若这些提案得以细化,我们会继续展开相关工作。围绕‘爱国者’导弹还未形成成熟方案。至于欧洲防空导弹公司,我们此前跟法国、意大利启动了合作研发。土方的工作已近尾声。只要其他两国拿出成果,我们便可步入下一阶段。”

  报道称,4月30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发言人易卜拉欣·卡林宣布,受疫情影响,与S-400相关的合同暂停履行。

  俄罗斯与土耳其于2017年签署了S-400供应合同,美国对此表示反对,并威胁欲对购买俄制武器的土耳其实施制裁。然而,土方并未放弃合同。俄方于2019年完成首批供货。土耳其获得了4个S-400导弹营,合同总金额25亿美元。

  S-400“凯旋”防空导弹系统用于摧毁空中目标,其侦察半径为600公里、导弹射程可达400公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