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媒:特朗普的狂妄行为削弱美国信誉 且让盟友失望

英媒:特朗普的狂妄行为削弱美国信誉 且让盟友失望
2020年06月10日 08:1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英国《泰晤士报》网站6月8日发布爱德华·卢卡斯的文章《特朗普从德国撤军危及我们所有人》,称特朗普与其盟友又有新的冲突,在没有通告的情况下,特朗普命令大幅削减驻德美军规模,此举将为美国及其欧洲盟友带来破坏性后果。文章摘编如下:

  2017年,特朗普给困惑不解的默克尔开出一张数额相当于3000亿英镑的账单,账单的日期可以追溯到2002年。他声称,这反映了德国国防投入长期不足。去年,他坚称德国(和日本)应该为美国的军事保护支付全部费用,外加50%的酬金。但双方最新的争执是迄今为止最具破坏性的:对德国、对欧洲、对美国——以及对英国——都是如此。

▲特朗普特朗普

  上周,在没有任何提前通告的情况下,特朗普命令五角大楼从9月份起将驻德美军人数限制在2.5万以内,削减幅度超过1/4。前美军驻欧洲陆军司令本·霍奇斯认为,这对英国来说同样也是可怕的消息。英国捉襟见肘的部队将不得不采取更多行动。英国脱欧之后,作为其安全基石的北约将受到严重削弱,使英国更加依赖反复无常的美国。

  美国在欧洲的军事存在——目前仅为冷战时期的十分之一——已经明显不足了。时间太紧了:撤走哪些部队?撤到哪里去?部队的家属怎么办?霍奇斯说,这对军事战备造成的损害将是巨大的。美国在德国的军事基地不仅是北约应对俄罗斯在东欧影响的应急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且还为美军在非洲、中东、西亚及南亚的行动提供重要的培训、后勤、医疗和情报服务。

  更深层次的问题更大。驻德美军是美国在欧洲军事存在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欧洲是美国全球领导地位的基石。跨大西洋关系现在支撑着金融、卫生、法律、贸易和安全等国际体系。

  ▲资料图片:美军士兵3月4日在德国格雷芬韦尔的一次演习中执行巡逻任务。(法新社)

  特朗普喜欢做交易的世界观不支持这种布局。他从世界卫生组织中抽身,而且认为北约也好不到哪里去。取而代之的是,他希望达成双边安全协议,美国的军事存在可以作为政治奉承和采购美制武器的回报。一些国家可能会在短期内受益:波兰已表示愿意接纳从德国撤出的美军。这是不明智的。它无法取代几十年来由历史上最成功的军事联盟发展起来的军事能力、专长、忠心、个人关系和整体规划。

  特朗普的狂妄行为不仅会削弱美国在欧洲的信誉,而且让美国在其他地方的盟友感到失望,尤其是在东亚,因为韩国和日本等国家越来越不信任这个安全担保国。

特朗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