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叙政府军T-72坦克被美制导弹击中 车组乘员逃生(图)

叙政府军T-72坦克被美制导弹击中 车组乘员逃生(图)
2020年06月05日 14:2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寰球前沿观察

  日前,叛军组织叙利亚自由军(FSA)在社交网站声称击中了一辆叙利亚政府军T-72坦克,并附带视频进行证明,拍摄地点是在拉塔基亚北部农村。当时,一辆叙利亚政府军的T-72正在攻击其他目标,没有意识到他们已被叛军用反坦克武器瞄准和锁定。

  叙利亚自由军使用的反坦克武器为美式“陶2”反坦克导弹,这是一款破甲能力非常强悍的重型反坦克武器。画面红圈内为扑向T-72坦克的“陶2”反坦克导弹

  由于这辆T-72坦克的注意力在其他方向,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成为了反坦克导弹的目标。

  导弹击中T-72之后发生了剧烈的爆炸,同时伴随有一些碎片四处飞散。

  一大团烟雾笼罩了被击中的T-72坦克,按常理来分析,这辆坦克以及车内乘员是凶多吉少。

  令人惊讶的是,当硝烟散去能看到有数名人员迅速从坦克内跑出(红框内),显然是存活的车组乘员。

  可以认为,“陶2”反坦克导弹虽然击中了T-72炮塔前方区域,并造成了猛烈爆炸,但是没有击穿炮塔和引起内部起火,因此车组乘员才能够安全逃脱;看来,是炮塔外部披挂的爆反装甲起了关键作用。受损情况乐观的话,车组乘员还能返回坦克继续战斗。

  像这种坦克被反坦克导弹击中但仍然保持相对完整且车组乘员幸存的情况,在实战中是比较罕见的;但是,自2019年年底以来,叛军就遇到了大约3次类似的情况;因此有军事专家认为,叙利亚政府军的T-72坦克配备了来自俄罗斯的升级包,其中可能有防御性能更强的新型爆反装甲。

导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