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升级F35战机 可装备更多武器弹药

美军升级F35战机 可装备更多武器弹药
2020年06月04日 15:4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国防媒体《Janes》在6月2日报道称,美国防部已于6月1日宣布开始改装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的F-35A闪电II联合攻击战斗机,以让其配备完全摧毁/压制敌方防空系统 (DEAD/SEAD) 的能力。

  在最新的合同中,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从美国国防部获得了3678万美元,用来开发和认证改装解决方案。最终第14批和第15批F-35A战斗机需要具备摧毁/压制敌方防空系统的能力。

  这项由美国空军和国际F-35A运营商签署的合同将持续到2022年8月。

  摧毁/压制敌方防空系统是F-35的核心任务之一,与防御防空(DCA)、近距离空中支援(CAS)、空中拦截(AI)、空中打击、空中协同和侦察(SCAR)以及非传统情报收集、监视和侦察(NTISR)并驾齐驱。

  美国空军于2016年8月宣布F-35A的初步作战能力(IOC)。 当时该部门表示,该飞机能够执行“有限的”摧毁/压制敌方防空系统的任务。虽然它没有确切定义能力有限是什么意思,但它很可能涉及当时发布的一揽子武器,其中包括GBU-31/32 1000磅/2000磅联合直接攻击弹药。 从那时起,Block 3F软件包括GBU-39小直径炸弹和AGM-154A/C联合防备武器滑翔炸弹。

  对于完全摧毁/压制敌方防空系统  的能力,(也称为反介入/区域拒止战略 [A2/AD]),F-35A还预定接收“防区内攻击武器。这一仍在研发中的武器将极大地利用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AGM-88E先进反辐射制导导弹。

美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