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美在香港问题上摊牌:美招数尽用 中国还攥着底牌

中美在香港问题上摊牌:美招数尽用 中国还攥着底牌
2020年06月03日 23:57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老胡今天是要说香港的事情,因为林郑月娥来北京汇报工作,带来了舆论对香港事态的关注。大家都知道,美国正气势汹汹的扬言制裁香港和中国内地,但就它现在这副虚弱的样子,疫情没解决,反种族歧视的示威又在全美蔓延,它能有多大实质性制裁的力气呢?

  美国《新闻周刊》网站6月1日刊登了一个惊人的报道,说是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当天提供给议员们的报告显示,如果扣除通货膨胀等因素,未来十年,美国GDP可能会缩水15.7万亿美元,这相当于美国损失5.3%的GDP。原因是新冠疫情将严重削弱美国经济。

  另外《华盛顿邮报》3日报道说,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白宫将不在即将公布的一份例行报告中提及失业率、通胀和经济增长的预测,这是几十年所没有过的情况。

  5月14日,在美国纽约一个食品发放点,人们领取慈善组织发放的免费用餐券。新华社发(郭克 摄)

  中美可以说在香港问题上摊牌了,然而北京的资源、决心都是占上风的,华盛顿叫喊的声调很高,但国际上对它的评论是“雷声大雨点小”,香港局势呈现出中方主导力不容撼动的格局。

  老胡希望香港民众都能看清这一点,不被美国和西方舆论所迷惑。

  我要说,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中国人民决不会放弃对香港的主权,在这个问题上没有任何改变空间。此外,香港繁荣的最大资源是它背靠内地这个庞大经济体,它的这个优势谁也夺不走。了解这些是准确认知香港事态的基础。

  香港社会没有借助美国和西方力量与北京进行对抗的选择,所有对香港有这种选择的鼓动都是欺骗。那种通过“挟洋自重”为香港谋取更多利益的蛊惑也是把香港往绝路上带,香港如果做了中美两大国博弈的焦点,只会在两大力量的挤压中窒息,决不会因此而得利。

  国安法不会剥夺香港的高度自治,也不会侵蚀香港市民珍惜的民主和自由。搞“一国一制”,中国内地社会没有这样的意愿。北京向香港派党委书记取代特首吗?把反对派议员都赶出立法会吗?媒体的总编辑都由北京任命吗?这些太不可思议了。那些宣扬“一国两制”已经变成“一国一制”的人,他们也知道这些是完全不可能的事情,他们在蓄意撒谎。

  香港是自由港,人口成分很复杂,有一少部分人的确没把中国当自己的国家,而是把自己的利益与美英绑定。他们是有退路的,卖港卖国可以是他们的选择,但大多数港人的利益根植在香港这块热土上,香港长期繁荣是他们实现个人利益的唯一保障。

  与香港真正共命运的人们团结起来,胜利一定属于大家,属于全体中国人民。

中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