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借B-1B轰炸机炫耀全球打击能力 频繁与盟友演习

美军借B-1B轰炸机炫耀全球打击能力 频繁与盟友演习
2020年06月03日 12:18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6月3日报道 美媒称,近一段时间,美军频频借B-1B轰炸机炫耀其全球打击能力,在欧洲以及亚太等多个地区与盟友举行联合演习。

  据美国军事网站6月1日报道,上周(当地时间5月29日),来自美国南达科他州埃尔斯沃思空军基地的美空军第28轰炸机联队的两架B-1B“枪骑兵”战略轰炸机与乌克兰空军的苏-27战斗机和米格-29战斗机在黑海上空进行了首次联合飞行。据驻欧美国空军(USAFE)的官员1日说,B-1B还进行了AGM-158C远程反舰导弹的发射训练。

  USAFE第603空中作战中心的蒂莫西·阿尔布雷克特中校说:“实力接近的竞争对手的崛起以及北约与我们对手之间紧张关系的加剧,使得空中反舰能力重新回到了战略轰炸机部队对海作战任务的最前沿。”

  同时,作为美空军轰炸机特遣部队任务规划人员的阿尔布雷克特在一份新闻稿中说:“由于强化了从远距离分辨目标的能力,AGM-158C远程反舰导弹在确保美国海军进入公海和濒海环境开展行动方面能够发挥关键作用。”

资料图片:资料图片:

  乌克兰空军苏-27战机为美军B-1B轰炸机编队护航。(美空军官网)

  5月29日,俄国防部展示美军2架B-1B轰炸机(蓝色区域)在黑海上空发射反舰导弹示意图。(俄国防部官网)

  报道称,最近有官员对美国军事网站记者说,演练部署AGM-158C远程反舰导弹是美空军“全球打击”这一更大构想的组成部分:作为B-1B轰炸机编队“重启”任务的一部分,美国空军不仅通过在世界各地的多次飞行使其B-1B超音速重型轰炸机变得更加引人注目,还恢复了让它们练习远距离精确打击——尤其是在太平洋地区——的习惯,这标志着美军战略轰炸机在中东执行了多年“近距离空中支援”任务后的一个重大转变。

  USAFE在推特上说,除了波兰、罗马尼亚、希腊和北马其顿的战机外,土耳其的KC-135加油机也(在途中)参与了美军轰炸机与乌克兰军机在黑海上空的联合训练行动,以执行一项“穿越欧洲和黑海地区的远程、长时间的战略轰炸机特遣部队任务”。

  另据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5月30日报道,5月早些时候,两架B-1B“枪骑兵”轰炸机从位于关岛的安德森空军基地飞赴阿拉斯加并折返回到该基地。在阿拉斯加,那两架B-1B在太平洋阿拉斯加联合靶场进行了“大型军力部署演习”。据美国空军发布的一份新闻稿称,2架B-1B随后朝西南方向飞至日本,并在日本“完成了熟悉性训练”。随后,这两架B-1B“继续向南飞行至日本的三泽,与美海军‘罗纳德·里根’号航母以及一架P-8‘海神’巡逻机组队进行远程反舰导弹训练,训练后返回关岛”。

资料图片:资料图片:

  日本空自F-2战机为美军B-1B轰炸机编队护航。(美空军官网)

  据多家在线空管监测机构称,那两架B-1B轰炸机飞经鄂霍次克海,而鄂霍次克海是俄罗斯靠近日本的东南边境的一片陆缘海,此举即向俄罗斯发出明确挑战,类似于美国在南海开展的“航行自由”行动。

  美媒介绍称,虽然B-1B轰炸机因在阿富汗有效发挥“近距离空中支援平台”作用而声名鹊起,但这款轰炸机的最初设计目的是在冷战时期为美国充当具有核打击能力的超音速轰炸机。

  美空军一名官员在对上述新闻稿置评时说,B-1B轰炸机此次任务旨在“展示我们具有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威胁任何目标的能力”。

  报道认为,由于关岛位于西太平洋地区,让关岛具备对任何地点实施打击的能力尤具效力。关岛是美国管辖的最西端的属地,因此也是美国距离南海——以及中国——最近的地点。

轰炸机反舰导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