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受经济衰退影响 美对外军售或因疫情“丢单”

美媒:受经济衰退影响 美对外军售或因疫情“丢单”
2020年06月02日 10:5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6月2日报道 美媒称,当前的全球经济衰退已威胁到美国制造武器装备的对外销售,因为资金紧张的盟友和伙伴可供投资的资金减少了。

  据美国《国防》月刊网站5月28日报道,2019年,全球对外军售总额高达550亿美元。然而,分析人士说,由于新冠肺炎大流行和油价下跌,今后(国际军火市场)局势不会风平浪静。

  跟踪全球军费开支趋势的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称,中东是美国最大的防务出口市场。该地区的大客户,比如沙特阿拉伯及其他海湾国家,严重依赖石油收入。

  美国政府项目监督组织下属国防信息中心的负责人曼迪·史密斯伯格说:“就当前油价来看,可用于支持在中东地区军售的资金肯定会减少。”

  报道称,美制武器装备的另一个主要出口目的地——欧洲受到了新冠肺炎大流行的沉重打击。

  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的研究员田南(音)说:“军费开支真的会减少。在历史上,在2008至2009年(经济)危机过后,我们看到了这种局面。许多欧洲国家真的开始削减军费开支……现在,全球经济衰退对每个国家的影响都很大,因此我们预料的确会产生一定影响。”

  不过,该研究所另一名研究员西蒙·韦泽曼说,中东地区海湾国家与伊朗的紧张关系以及欧洲对俄罗斯军力的担忧仍然存在,这有助于在上述地区推动对武器装备的采购需求。

资料图图拖拖铺:沙特阿拉伯曾斥巨资采购美制F-15系列战机。(沙特空军官网)资料图图拖拖铺:沙特阿拉伯曾斥巨资采购美制F-15系列战机。(沙特空军官网)

  考恩-华盛顿研究集团航空航天与防务部门负责人罗曼·施韦泽预测,未来的军售将面临持久的近期和中期风险,因为美国的盟友可能会优先考虑减轻疫情和恢复经济,而油价下跌将影响中东地区国家的预算。

  不过,他指出,并非所有的对外军售都面临危险。施韦泽解释说:“目前已签订合同的对外军售项目应该会受到保护、不受新冠肺炎疫情干扰。一旦签署协议,购买国必须将资金存入该项目的一个信托基金。”不过,他还说,直接商业销售——除非是通过美国的对外军事资助计划拨款或贷款购买——的条款可能有所不同,或许会有风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