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劳疫情下的新加坡政府:减少建筑行业外劳人数并不现实

外劳疫情下的新加坡政府:减少建筑行业外劳人数并不现实
2020年06月01日 20:37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新加坡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在政府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记者会上透露,目前新加坡有32万名外籍劳工(当地称为“客工”)在建筑业工作,占外劳队伍最大部分。黄循财说,要找到愿意在建筑工地从事苦力活的新加坡国人并非易事,因此该国仍需依赖这些外劳。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6月1日报道,黄循才说,新加坡政府在过去几年努力减少外劳人数,吸引更多国人到建筑业工作。有关错失包括颁发建筑业奖学金,这些奖学金得主后来从事包括设计师、工程师、项目经理在内的一系列工作。

  “不过还是需要进行很多建筑工作,包括工地上的体力活,但我们很难找到愿意从事这些工作的国人。如果说建筑业要完全不雇用外劳是不切实际的,我们还是需要这些人,不过我们还是会继续减少这些人数。”黄循才说。他还表示,新加坡政府会大力推动自动化和预制科技,减少对外劳的依赖。

  据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早前报道,新加坡一度因应对得力被誉为“抗疫模范生”,但3月底开始该国外劳宿舍暴发大规模疫情。新加坡律师、前外交官许通美(Tommy Koh)形容,新加坡对待外国工人的方式不是“第一世界”而是“第三世界”的,政府允许雇主用没有座位的平板卡车运输他们。“他们呆在拥挤的宿舍里,宿舍像沙丁鱼罐头一样装满了十二个人。”许通美说,“这些宿舍就像是一颗定时炸弹,正在爆炸。”

  据新加坡官方数据,6月1日,该国单日新增40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当中没有社区病例,新病例全都是住在宿舍的外劳。这是该国自2月23日以来首次没有出现社区病例。截至当日,新加坡总病例达35292例。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