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禁止部分中国留学生入境 中方:政治迫害种族歧视

美禁止部分中国留学生入境 中方:政治迫害种族歧视
2020年06月01日 16:58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6月1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美国总统特朗普29日发布公告,称中国政府利用学生获取美敏感技术和知识产权。从6月1日起,持F类和J类签证赴美学习或研究、与中国军方有关联的中国学生或研究人员将被禁止或限制入境。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我上周已经就此做出过回应。美方有关做法是赤裸裸的政治迫害和种族歧视,严重侵害中国在美留学和研究人员合法权益,与美方自我标榜的开放自由理念和美国领导人公开作出的承诺背道而驰,与开展国际人才交流的时代潮流背道而驰,给中美正常人文交流与人员往来带来严重消极影响。我们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坚决反对。

  赵立坚指出,事实证明,民意不可违,企图搞脱钩,甚至发动对华新冷战,把中美推向冲突对抗,在中美人民之间制造隔阂的图谋不可能得逞。我们敦促美方立即停止利用各种借口,对在美中国留学和研究人员的无端限制和打压,立即撤销这一错误决定,尊重和保障中国在美留学人员的合法权益。

中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