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华邮》专栏作家痛批美国社会“人性之恶”

《华邮》专栏作家痛批美国社会“人性之恶”
2020年06月01日 16:5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6月1日报道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5月30日刊载该报专栏作家科尔伯特·I·金题为《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埃米·库珀与特朗普——共同展示人性之恶》的文章。文章称,这三者都有同一种毛病:他们蛮横残忍的行为显然未受到正派文明之人遵循的道德约束。现将文章编译如下:

  明尼阿波利斯的一名白人警察、纽约中央公园的一个白人女子、美国首都的一位总统:他们共同展示了人性之恶。

  上述事件各不相同。但是,本周发生的这些事件——被拍下视频并在社交媒体平台上流传——却体现了一种相似的令人震惊的现实。同样还有事件引起的肢体、社会和政治冲突。

  25日,明尼阿波利斯一个叫德里克·乔文的白人警官被拍到用膝盖压住一名戴着手铐的黑人男子的脖子。附近一位目击者拍摄的视频显示,46岁的乔治·弗洛伊德哀求警察停手,因为他无法呼吸。随后,弗洛伊德死亡。

  同一天,在曼哈顿中央公园的半野外漫步区,观鸟爱好者、黑人男子克里斯蒂安·库珀看到一只未拴链子的狗在灌木丛中嗅来嗅去。他要求狗的白人主人埃米·库珀(两人无亲缘关系)按公园规则看管好她的狗。埃米表示拒绝。她还掏出手机打电话报警:“有一名男子,非洲裔美国人,他戴着自行车头盔,他在拍我的录像,威胁我和狗的生命。”

  警察到达后只看到了埃米,没发传唤令,也没抓人。但克里斯蒂安拍摄了对话视频并传到了网上。埃米是一家投资银行的主管,事发后被解雇。

  26日,特朗普总统再次提出毫无根据的断言:在2001年身为国会议员时,微软-全国广播公司主持人乔·斯卡伯勒杀害了28岁的助手洛丽·凯·克劳苏蒂斯。这并非特朗普第一次提出这项早已遭到驳斥的谋杀指控,而且仅在本月他就数次重提。

  在21日,这位已离世助理的悲伤鳏夫蒂莫西·克劳苏蒂斯写信给推特公司首席执行官杰克·多尔西,要求删除总统充满阴谋的推文。

  然而,得知克劳苏蒂斯家人请求的特朗普变本加厉。26日,在白宫的一次活动上,他继续重提这个恶意的谎言。他告诉记者:“它当然是非常可疑的情况,非常伤心、非常伤心,但非常可疑。我希望有人找出真相。”

  推特公开向洛丽·克劳苏蒂斯家人道歉,但是没有删除特朗普的推文。

  特朗普、德里克·乔文和埃米·库珀是一丘之貉。

  诚然,明尼阿波利斯的局势是一连串显示手无寸铁的黑人被警察打死的视频中的最新事件。

  的确,中央公园的情形有所不同。一名白人女性对一名无辜黑人男子提出不实指控——几百年来,这种恶毒和年代久远的美国爱好危害、监禁和毁掉了黑人男性。

  没错,前面这两个人的做法不同于特朗普。他利用总统之便公然说谎、诋毁并竭力维护各种危害,仅仅为了一己之利。

  然而,那名残忍的警察、恶毒的遛狗者和总统都有同一种毛病:他们蛮横残忍的行为显然未受到正派文明之人遵循的道德约束。

  5月30日,美国洛杉矶民众在游行中,高举写有“资本主义等于劫掠”“现在就要公正”等口号的标语牌。法新社

  【延伸阅读】参考快讯:乔治·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美国数十座城市举行抗议活动

  参考消息网5月30日报道 据美联社亚特兰大消息,美国数十座城市当地时间29日爆发抗议活动,示威者以游行、阻断交通等方式,抗议白人警察暴力执法,致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不幸身亡。在菲尼克斯、丹佛、拉斯维加斯和洛杉矶等地,数千名抗议者举着“他说我喘不过气了”“为乔治伸张正义”等标语,高喊“没有正义,就没有和平”“说出他的名字:乔治·弗洛伊德”等口号,要求严惩凶手。亚特兰大等城市的抗议活动还演化成了砸坏警车、纵火、与警方对抗等暴力行为。(编译/何光海)

  (2020-05-30 12:26:08)

  【延伸阅读】英媒:手机数据显示,美国“反封锁抗议”或加剧新冠病毒传播

  参考消息网5月19日报道 英媒称,手机定位数据表明,美国的反封锁抗议——其中一些与新冠肺炎病例有关——示威者通常要步行数百英里到达活动地点,然后再返回州内各个地方,甚至是进入临近州,这可能加剧了病毒的传播。

  据英国《卫报》5月18日报道,由美国保护医疗保险委员会提供给《卫报》的数据提升了一种可能性,即抗议活动把新冠病毒疫情传播到迄今为止感染人数相对较少的地区。

  报道称,匿名定位数据是从选择加入的手机应用程序收集的,VoteMap公司数据科学家利用这些数据确定4月底和5月初五个州抗议活动中手机的移动情况。这些州包括密歇根州、威斯康辛州、伊利诺伊州、科罗拉多州和佛罗里达州。

  然后他们制作了可视化图像,追踪抗议结束后48小时这些手机的移动情况。可视化图像只显示了州内移动,因为分析人士在制作时只设置了这种问题。但VoteMap公司执行副总裁、数据科学家杰雷米·菲尔说,在初始数据中,他们看到许多手机到达州界,并继续越过州界。

  报道称,一份可视化图像显示,在4月30日密歇根州兰辛发生的抗议之后,可以看到抗议者的手机回到了该州各个地方,从底特律到北部偏远小镇。

  数据中的一个手机来往于阿夫顿,距离首府180多英里。有些手机到达或者越过了印第安纳州州界。

  报道称,在4月19日丹佛抗议活动结束48小时内,手机到达的临近州有怀俄明州、内布拉斯加州、俄克拉何马州、新墨西哥州和犹他州。

  4月18日在佛罗里达州,手机回到了该州各个地方,远至佐治亚州州界。4月24日在威斯康辛州,手机返回了格林贝和沃索这样的小镇,以及明尼苏达州和伊利诺伊州州界。

  报道指出,在4月份第一波反封锁抗议后,流行病学家警告说,抗议可能导致病例新的激增。

  4月底在北卡罗来纳州,一名反封锁抗议领袖检测出新冠肺炎阳性,但她说她将参加今后的集会。

  美国保护医疗保险委员会执行董事罗布·戴维森说,尽管“难以在这些抗议中的手机、个人和病例之间画直线”,但数据表明,抗议可能是流行病学上的重要事件。

  他还说:“我们在抗议中看到的行为具有感染高风险。我们看到抗议者从一个高度集中的活动散开,广泛分布到各个地方。”(编译/卢荻)

  (2020-05-19 15:53:07)

  【延伸阅读】美国多地抗议特朗普动用行政权力筹款“造墙”

  2月18日,抗议者在美国纽约举行的抗议活动上手举标语牌。新华社记者 王迎 摄

  2月18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抗议者举行示威活动。美国多地18日举行示威活动,抗议总统特朗普宣布南部边境出现“国家紧急状态”以绕过国会筹集更多资金用于美墨边境修建隔离墙。 新华社记者 刘杰 摄

  2月18日,在美国芝加哥,人们参加反对特朗普边境安全政策的游行。新华社记者 汪平 摄

  (2019-02-20 07:36:00)

  【延伸阅读】“停摆”不止:美国政府雇员在国会举餐盘抗议

  1月23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政府雇员和合同工在国会一座办公楼内拿着餐盘参加抗议。截至23日,从去年底开始的联邦政府部分机构“停摆”已持续33天,继续刷新历史最长纪录,约80万政府雇员这期间已错过一次工资发放,很多人手头越来越拮据,到期账单越积越多,不得不寻求外界帮助。新华社记者 刘杰 摄

  1月23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政府雇员和合同工在国会一座办公楼内拿着餐盘参加抗议。新华社记者 刘杰 摄

  1月23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政府雇员和合同工在国会一座办公楼内拿着餐盘参加抗议。 截至23日,从去年底开始的联邦政府部分机构“停摆”已持续33天,继续刷新历史最长纪录,约80万政府雇员这期间已错过一次工资发放,很多人手头越来越拮据,到期账单越积越多,不得不寻求外界帮助。 新华社记者 刘杰 摄

  1月23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政府雇员和合同工在国会一座办公楼内拿着餐盘参加抗议。 新华社记者 刘杰 摄

  1月23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政府雇员和合同工在国会一座办公楼内拿着餐盘参加抗议。 截至23日,从去年底开始的联邦政府部分机构“停摆”已持续33天,继续刷新历史最长纪录,约80万政府雇员这期间已错过一次工资发放,很多人手头越来越拮据,到期账单越积越多,不得不寻求外界帮助。新华社记者 刘杰 摄

  1月23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一些联邦政府雇员在一家公益组织的“应急食堂”外排队领取免费餐。 截至23日,从去年底开始的联邦政府部分机构“停摆”已持续33天,继续刷新历史最长纪录,约80万政府雇员这期间已错过一次工资发放,很多人手头越来越拮据,到期账单越积越多,不得不寻求外界帮助。 新华社记者 刘杰 摄

  1月23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一家公益组织的“物资中心”工作人员在给联邦政府雇员发放食品和生活用品。 截至23日,从去年底开始的联邦政府部分机构“停摆”已持续33天,继续刷新历史最长纪录,约80万政府雇员这期间已错过一次工资发放,很多人手头越来越拮据,到期账单越积越多,不得不寻求外界帮助。 新华社记者 刘杰 摄

  (2019-01-25 08:58:00)

  【延伸阅读】美国政府停摆时长创纪录 政府员工白宫门前抗议停薪

  参考消息网1月13日报道 海外媒体称,美国政府停摆时长已创新纪录,多名政府员工前往白宫门前抗议停薪。

  据美联社1月12日报道,联邦政府部分关闭的情况1月12日进入第22天,是美国历史上政府停摆时间最长的一次。

  15个政府部委中,9个没有获得经费。政府中最大的两个机构——国防部和退伍军人事务部是最显眼的例外,目前仍正常运转,因为它们获得了可以坚持到9月30日的经费。

  此前政府最长的一次停摆出现在克林顿任总统时期,那次政府关闭的时间是从1995年12月15日持续到1996年1月6日。

  由于民主党议员拒不同意特朗普总统提出的把为边境墙提供的57亿美元拨款纳入开支法案,当前的政府关闭状态看来至少还要持续数日。

  另据法新社1月11日报道,让美国联邦政府部分瘫痪三周的政府关门正成为有史以来最长的一次。特朗普周五表示,不打算“那么快”宣布国家紧急状态。

  到1月11日当地时间晚上12点,此次政府关门就超过了1995年至1996年克林顿时期的21天政府关门纪录。

  众议院1月11日以压倒性多数通过了参议院已经投票过的一项法案,向联邦职员保证一旦政府关门结束,他们就能领取之前的薪水。现在该法案只待总统颁布。

  报道称,好几个主要部委,例如国土安全部、司法部和交通部,都受到了政府关门的影响。

  “国土安全部20多万名员工——他们负责保卫我们的领空、领海和边境——还在工作,但(马上)就领不到薪水了。”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的民主党主席本尼·汤普森说。

  1月10日,几个主要空运工会指出,形势正在恶化,并提到国家安全面临的风险在增加。

  由于人手缺乏,迈阿密国际机场的一个航空港从1月12日到1月14日将会关闭。

  为了摆脱国会僵局,特朗普数日来威胁要启动国家紧急状态。他1月10日晚上对福克斯新闻频道说:“我们绝对有权利宣布国家紧急状态,这涉及安全问题。”

  此外据路透社1月11日报道,民主党人控制的美国众议院1月11日通过了一项议案,同意恢复向因边境墙经费之争关门的部分联邦机构拨款。与此同时,从税收人员到联邦调查局特工在内的80万政府工作人员在政府关门后的第一个发薪日没能领到薪水。

  但是,目前还看不到这些机构全面恢复正常工作的迹象。参议院在周末将休会,不会采取任何行动。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已经表示,他不会将众议院的议案提交表决。控制参议院的共和党人到目前为止一直支持特朗普,坚持要求将边境墙经费纳入开支议案。

  众议院的这项议案以240票对179票获得通过,但只得到了10名共和党人的支持。该议案同意恢复对内政部和环境保护局的拨款。这是自2018年12月22日以来因为拟议中的美墨边境墙所引发的对峙一直没有得到拨款的政府机构中的两个。

  又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月12日报道,美国的国家博物馆保安员、航空航天局科学家和人口普查统计员同时走上了首都华盛顿街头,朝白宫喊话:“做好你的工作,让我们可以上班!”美国政府停摆已进入第22天,成为美国历史上最长的一次。

  数百名受影响的政府员工10日在白宫前游行示威。对于他们当中的一些人来说,停薪意味着他们要勒紧裤腰带过日子,甚至即将无家可归。

  “手机费、有线电视费、房贷、汽车贷款、水电煤气费、信用卡账单……”参与示威的人口普查局雇员爱德华·希尔向记者细数他每月的例行开支,在心中排出优先次序。“只能先买吃的了,肚子总是要填饱的。”

  报道称,曾参选总统的参议员伯尼·桑德斯也出现在游行队伍中。他对记者说:“这是悲伤的一天,美国总统不向80万联邦雇员发薪,让人们更难获取他们极其需要的资源和服务,我们必须要尽快结束政府停摆。”

  全国航空航天博物馆保安员玛哈辛·穆罕默德担任联邦政府的合同工已有15年之久,她说:“我们突然之间失去了饭碗。”她在白宫前举起标语,上面写道:“特朗普,付我的账单,或者还我们工作。”

  一边朝白宫迈进,一边喊着示威口号“停止政府停摆!”美国航空航天局的地球科学工程师秦勉也是游行人群中的一员。该局95%的雇员被停薪停职,科研项目也被暂停。秦勉说:“就算看到了外部合作机构发来的工作邮件,我们也不能回复。”

  谈到政府关门背后的罪魁祸首,希尔、穆罕默德、秦勉都将矛头指向了特朗普。秦勉说:“特朗普竞选时说墨西哥会为边境墙付费,但现在的结果是美国纳税人掏钱,还把联邦雇员当做人质。”

  美国政府工作人员10日在白宫外抗议政府停摆(路透社)

  (2019-01-13 11:59:37)

华邮特朗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