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美国对香港这么做 只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外媒:美国对香港这么做 只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2020年06月01日 11:43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6月1日报道 拉美社5月30日刊发题为《香港:美国攻击中国的双刃剑》的报道。报道分析认为,美国停止给予香港优惠待遇将殃及在港的一千多家美国企业,美国也将因此面临在香港社会形象受损的风险。现将报道内容摘编如下:

  在与中国的对抗中,美国现在威胁要停止给予香港优惠待遇,很多人怀疑这种做法是否真正可行。

  由于北京制定新法加强香港国家安全的决定,美国总统特朗普下令开始“取消香港作为一个单独的海关和旅游地区所享有的优惠待遇”的进程。

  这意味着要对美国相关法律进行修改,这些法律给予香港居民赴美的签证便利,维持美元联系汇率,并实行有利于企业、关税和商业保护的政策。

  有分析警告说,如果华盛顿坚持这一立场,将给美国在香港的1300多家公司带来巨大冲击。

  中国一家媒体发文说,华盛顿恐怕要计算美方自己的损失。香港每年为美国贡献几百亿美元的贸易顺差,牵动着许多美国大公司的利益。

  文章还提到,华盛顿将很快站到香港绝大多数人利益的对立面。美国将彻底失去在香港社会享有的信任和好感,香港对它的态度必将改写。

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