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两名警察因过度执法被解雇:强行将女学生拖出车外

美两名警察因过度执法被解雇:强行将女学生拖出车外
2020年06月01日 11:27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亚特兰大市市长凯莎。

  海外网6月1日消息,当地时间周日(5月31日),美国亚特兰大市市长表示,日前有两名警官因在执法过程中“过度使用武力”已被解雇。

  据美联社报道,事件涉及两名参与该市抗议的大学生。根据当地记者周六(5月30日)拍摄的画面,一群身穿防暴服、头戴防毒面具的警察包围了一辆汽车,车上坐着一对男女。警察将女子从副驾驶座位上强行拖出,并疑似对驾驶车辆的男子使用了眩晕枪,之后涉事警察又用手铐铐住了倒在地上的女子。报道称,从画面中看这对男女并未与警方发生争斗。另据播放这段视频的电视台记者称,警方在进行上述一系列动作前,已经砸碎了汽车玻璃,并扎破了轮胎。

  亚特兰大市市长凯莎(Keisha Lance Bottoms)在周日(5月3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她和当地警察局局长埃里卡(Erika Shields)审查了事件录像之后,做出了解雇两名涉事警官的决定。“(我们)不能接受(警方)过度使用武力,这些录像真令人震惊,我知道我们只有一个选择,那就是解雇雇员”,凯莎称。

  同时,警察局局长埃里卡也向民众表示道歉,她称警方的行为是不可接受的,并且引发了民众进一步的恐惧。目前,车内的女子已被释放并且没有受到指控,同时男子也已获释,市长凯莎称已经下令撤销了对该男子的指控。

  日前,美国非洲裔男子弗洛伊德被白人警察压颈7分钟最终不幸身亡的视频在美国社交平台疯传,这一事件迅速在全美掀起了一轮抗议浪潮,他们呼吁为弗洛伊德伸张正义。截至目前至少22个州的民众参与了抗议,美国街头的商店被洗劫一空,建筑被烧毁砸坏,民众和警察形成对立之势,这一过程中发生多起警方暴力执法事件。

  (原题为《将女学生拖出车外强行上铐 2名美警察因过度执法被解雇》)

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