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港媒:香港有许多白痴 现在看清特朗普政府了吗

港媒:香港有许多白痴 现在看清特朗普政府了吗
2020年06月01日 09:55 新浪军事综合 作者: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环球时报

  香港《南华早报》5月30日文章,原题:美国在燃烧,特朗普却忙着“搞”香港的问题

  对美国来说,香港有许多有用的白痴,希望摆脱中国政府控制。不妨让这些人看一个现实:被你们寄予厚望的特朗普刚刚让大家知道他对街头抗议的真实看法:一名手无寸铁的黑人男子被美国警方扣押后死亡,引发公众暴力抗议。特朗普对此事的第一反应是称他们为暴徒,并威胁出动军队开枪对付。

  所以,当美国人上街游行、对一直困扰他们国家的系统性种族主义的愤怒爆发时,他们成了应被击毙的“暴乱者”?而当香港的激进分子疯狂投掷汽油弹、毁坏公物,对任何反对他们的人施加私刑时,就成了“非凡”的自由捍卫者?这种认知上的不统一令人头晕。

  美国正在燃烧,全美各地的抗议者与警察冲突,而特朗普忙着做什么?其当务之急是指责北京通过制定新的国家安全法来结束香港社会动荡。特朗普却随时对美国民众动用本国安全法。自家的残杀和混乱并不重要,特朗普正全身心盯着中国,把香港地区作为两个大国之间地缘政治斗争的可怜小棋子。他宣布美国将取消香港的特殊贸易地位。这主要伤害的是香港而非北京,同时美国在这个城市的无数商业利益也会受到损害。

  但特朗普对细节含糊其词,并暗示可能有例外。换言之,这是虚张声势、转移注意力和欺骗,这些都是特朗普政府的特点。连傻瓜——除了那些在香港街头挥舞星条旗的脑残粉——都能看出他发表强硬声明,背后却没实质内容或后续策略。说华盛顿关心香港人权,不妨借用莎士比亚的名句,“人生如痴人说梦,充满着喧哗与骚动,却没有任何意义”。

  愤怒的民众焚烧警察局,这在美国几乎闻所未闻。这点不同于香港——那里的“革命者”一天内就对超过20个警署投掷汽油弹纵火。若美国示威者想借鉴香港抗议者的策略,可尝试著名的“五大诉求”——当然是有美国特色的:1。 结束种族主义,特别是针对非洲裔美国人的;2。 停止将抗议者定性为 “暴乱者”;3。 大赦所有被捕抗议者;4。 独立调查警察的暴行;5。 特朗普总统立即下台。什么,胡说?哪个政府会同意此类要求?对此,我无需赘言。▲

  作者Yonden Lhatoo,乔恒译

特朗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