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官员发表涉港言论,外交部:望英方尊重中方立场和关切

英官员发表涉港言论,外交部:望英方尊重中方立场和关切
2020年05月29日 17:21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5月29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英国官员表示考虑到涉港国安立法,英国将会扩大持有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NO)的香港人在英国的居留权,中方认为英国这么做是否公平正当?

  赵立坚表示,中方已经多次就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立法表明立场,我们重申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关于英国国民海外护照问题,英方曾与中方互换备忘录,明确承诺不给予持有英国国民海外护照的香港中国公民在英居留权,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在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在香港实施的几个问题解释中明确指出,所有香港中国同胞,无论其是否持有英国属土公民护照或英国国民海外护照,都是中国公民。如果英方执意单方面改变有关做法,不仅违背自身利益和承诺,也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我们对此坚决反对,并保留采取相应措施的权利。

  赵立坚最后指出,中方希望英国客观公正看待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立法问题,尊重中方立场和关切,不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务,多做有利于香港繁荣稳定和中英关系发展的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