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三星副会长李在镕时隔3天再遭检方传唤,被讯问接班疑点等

三星副会长李在镕时隔3天再遭检方传唤,被讯问接班疑点等
2020年05月29日 12:45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李在镕。人民视觉 资料图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检方29日上午再次传唤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就三星集团旗下公司合并及接班疑点进行讯问。
据报道,这是检方时隔3天再次对李在镕进行讯问。26日,李在镕以被控告人身份非公开到案接受审讯。检方怀疑三星在2015年旗下三星物产和第一毛织的合并过程中,不惜会计造假造成贬值局面,为李在镕接班营造有利环境。在第一次讯问中,检方重点查问了李在镕对当时集团指挥塔——未来战略室下达了何种指示,并从该部门接到了什么报告,但李在镕坚称从未下达指示或接到报告。
报道称,2018年11月,金融委员会所属的证券期货委员会向检察机关举报三星生物制剂公司财务造假。之后,检方着手展开调查,并从2019年9月起将调查范围扩大至引发会计造假的集团接班问题。今年来,检方接连传唤三星前现任高管,预计检方将根据调查结果决定是否提请批捕。
韩联社早前报道称,李在镕5月26日接受检方调查,并于27日凌晨1时30分许返家,调查时间长达17个小时。
公开报道显示,李在镕现年52岁,父亲是韩国首富、三星集团第二代掌门人李健熙。李在镕2012年被任命为三星电子副会长。2014年,其父亲李健熙突发心肌梗塞入院治疗,此后一直昏迷至今。作为唯一的男性继承者,李在镕正式成为三星集团的实际控制人。2016年,李在镕卷入韩国时任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事件而陷入困境,并被判刑。2020年5月6日,李在镕公开道歉,并承诺不会让子女继承经营权,此番言论被韩媒解读为宣告三星终止“世袭制”。
(原题为《外媒:三星“太子”李在镕时隔3天再遭检方传讯》)
李在镕李健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