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瑞典政府坚持不改“佛系”抗疫引质疑

瑞典政府坚持不改“佛系”抗疫引质疑
2020年05月29日 08:42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外媒称,尽管瑞典现在报告的因感染新冠病毒的死亡率居高不下,但瑞典政府当地时间26日仍为其抗击新冠疫情的行动辩护。这个斯堪的纳维亚国家有4125人因感染新冠病毒死亡,约合每10万人有40人死亡。

  

  据美联社斯德哥尔摩5月26日报道,瑞典外交大臣安·林德在斯德哥尔摩举行的一场吹风会上对外国记者说:“病毒传播速度正在放缓,在重症监护病房治疗新冠肺炎的患者人数大幅减少,死亡人数的上升曲线被拉平。瑞典没有全部采取抗疫封锁措施,但瑞典社会生活的许多方面已经暂停。”

  据介绍,自从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瑞典已经有超过7.6万人被裁员,失业率目前为7.9%,预计会进一步上升。

  报道称,瑞典抗击新冠疫情的策略相对温和,这引起了国际关注。政府禁止大型集会,但饭店和针对低龄儿童的学校仍然开放。政府敦促人们保持社交距离,瑞典民众大多遵守了这一规定。

  5月26日,在瑞典马尔默,当地民众无视保持社交距离的规定在户外聚集。(路透社)

  但是,在瑞典前国家首席流行病学家安妮卡·林德对瑞典卫生部门采取的策略表示怀疑后,政府策略反对者的影响力本周有所壮大。安妮卡·林德说,回想起来,她认为早期采取封闭措施可能挽救生命。

  她周一接受美联社电话采访时说:“很可能,我们(比其他北欧国家)的情况要差一点,但比现在的情况要好一些,我们可能争取到为保护老年人制定战略的时间。”

  在2005年至2013年担任国家首席流行病学家期间,安妮卡·林德负责该国应对猪流感等传染疾病的工作。她说,瑞典卫生部门一名重要成员无视死亡人数,声称该国的抗疫策略是全世界最好的,这令她感到愤怒。

  然而,对瑞典政府来说,要判断哪些措施奏效、哪些措施失败还为时过早。

  外交大臣安·林德说:“这不是短跑,而是马拉松。许多专家正在表达他们的想法,这是好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