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东盟关系雅加达论坛聚焦抗疫合作

中国-东盟关系雅加达论坛聚焦抗疫合作
2020年05月29日 22:58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东盟关系雅加达论坛聚焦抗疫合作

  中新社雅加达5月29日电 (记者 林永传)以“中国-东盟抗疫合作和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中国-东盟关系雅加达论坛2020年首场活动29日以视频方式举行。

  中国驻东盟大使邓锡军、东盟副秘书长康富、菲律宾常驻东盟代表诺埃尔、印尼东盟事务高官何塞、印尼外交政策协会创始人迪诺出席活动并致辞,东盟国家常驻代表及中国和东盟国家智库学者近30人视频连线参与讨论互动。来自东盟国家的1700余名各界人士观看活动视频直播。

  邓锡军发表主旨讲话指出,中国和东盟在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展现出双方血脉相亲、手足情深,谱写了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篇章。当前推动共同战胜疫情、维护好地区发展稳定是区域合作的紧迫任务,中国和东盟需要在加强联防联控、遏制地区疫情传播;建立公共卫生长效合作机制;支持世卫组织在全球疫情防控中发挥更大领导作用、促进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全球公共卫生治理;加强政策协调、共同维护产业链和供应链稳定、促进地区经济复苏等方面进一步共同努力。

  康富回顾了中国同东盟就共同抗疫开展的高层互动和全面合作情况,表示中国推动地区国际抗疫合作的努力和成果令人鼓舞,坚信东盟将进一步受益于中国推动联防联控、支持国际抗疫和促进经济恢复的一系列有力举措。

  何塞高度赞赏中国对东盟抗疫的有力支持和持续投入,表示东盟-中国在联防联控、政策协调、共同维护医疗物资和粮食供应链安全上均发挥了强有力作用。

  来自东盟国家和中方的专家学者重点围绕中国-东盟疫情防控、“后疫情时代”东亚经济复苏、疫情对地区政治经济社会影响等议题深入讨论。

  迪诺在总结致辞时表示,中国为地区和国际抗疫合作注入强大动力和物资支持,为全球抗疫作出了巨大贡献。中国-东盟抗疫合作为全球疫情防控树立了典范。

  本次论坛由中国驻东盟使团和中国-东盟关系协调国菲律宾常驻东盟使团共同举办、印尼外交政策协会承办。(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