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总理:将向外国提供可进行100万次病毒检测的试剂盒

俄总理:将向外国提供可进行100万次病毒检测的试剂盒
2020年05月29日 21:53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抗击新冠肺炎)俄总理:将向外国提供可进行100万次病毒检测的试剂盒  

  中新社莫斯科5月29日电 (记者 王修君)29日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表示,俄多地开始逐步放松防疫限制措施,将向外国提供可进行100万次病毒检测的试剂盒。

  米舒斯京在当天的独联体国家政府首脑理事会视频会议上说,我们注意到俄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增速有所降低,在这一趋势下,俄多地开始逐步放松防疫限制措施,但这一过程十分谨慎。在独联体框架下,各国快速进行合作以对抗疫情。目前最重要的任务是提早发现疫情,为此俄罗斯已向伙伴国提供了可进行数十万次检测的试剂盒。

  米舒斯京说,近期将继续向伙伴国提供足够进行100万次病毒检测的试剂盒,其中大部分是提供给独联体国家。

  米舒斯京表示,独联体各国卫生部门需要加强合作,为此俄倡议在独联体范围内制定《预防和应对公共卫生领域突发事件的合作协议》等文件。这一倡议已获得独联体国家的广泛支持。

  据俄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29日消息,俄在过去一天新增新冠病毒感染者8572例,累计感染人数超过387623人。另据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28日消息,俄累计已进行超过1000万次新冠病毒检测,目前仍有30.5万人在接受医学观察。

  莫斯科是俄疫情最严重的地区,目前已有超过17.5万人感染。但近期莫斯科新增感染人数出现稳定状态。莫斯科贸易和服务部负责人尼梅鲁克当天透露,6月1日莫斯科将有4.7万家非食品行业企业、约9000家日常服务企业和购物中心恢复营业,约30万人返回工作岗位。(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