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驻美大使馆:外部势力干预香港事务 我们将采取反制

驻美大使馆:外部势力干预香港事务 我们将采取反制
2020年05月29日 09:45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网站5月29日发表声明如下:

  香港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香港事务是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

  维护国家安全历来是中央事权,在任何国家都是如此。一段时间以来,内外敌对势力利用香港肆无忌惮地进行各种严重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并干预香港特区事务,香港已成为中国国家安全的一个风险点。中国中央政府对维护国家安全负有最大和最终的责任,不可能对这些坐视不理、放任不管。

  全国人大做出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针对的是极少数严重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不影响香港的高度自治,不影响香港居民的权利和自由,不影响外国投资者在香港的正当权益。全国人大决定就香港国家安全立法,是从根本上保障“一国两制”的有效实施。

  对于外部势力干预香港事务的错误行径,我们将采取必要措施予以反制。

  (原题为《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声明》)

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