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大使看中国】老挝驻华大使:老中抗疫合作将推动双边关系迈上新台阶

【大使看中国】老挝驻华大使:老中抗疫合作将推动双边关系迈上新台阶
2020年05月28日 17:20 新华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新华网北京5月28日电(刘新 张涵)在今年中国两会召开期间,老挝驻华大使坎葆·恩塔万接受了新华网专访。她认为,老中两党两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合作是成功的,这将推动老中双边关系迈上新台阶。

  坎葆说,突如其来的疫情不仅没有“封锁”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反而见证了两国在抗击疫情和其他领域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情谊。

  “我高度重视老中两党两国在疫情防控方面的合作”,坎葆说,疫情在老挝暴发后,中方迅速向老方派遣抗疫医疗专家组,与老方在疫情防控、治疗等方面开展合作。老中两国的抗疫合作将进一步深化两国在医疗卫生、疫情防控等领域的合作。

  谈到中国为应对疫情采取的行动,坎葆认为,“中国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及时采取有效措施遏制病毒的蔓延,这种做法值得其他国家学习。”

  坎葆说,为尽量减少疫情对经济造成的冲击,中国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包括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成本、加大减税降费力度等。“我们看到中国生产生活开始有序恢复。”

  今年的中国两会,适逢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坎葆表示,“这不仅对中国人民来说意义非凡,也将为老中两国在深化经济、贸易、投资和农业等领域合作创造更大机遇。”

  坎葆高度赞赏中国的脱贫攻坚成就。她说,“近年来,中国社会贫困率大幅下降,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这不仅是世界人民的伟大胜利,也是人类历史的重要经验。”

  坎葆强调,老挝坚信中国能够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在扶贫领域的成功经验激励着老挝,并对老挝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