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陆军同SpaceX签协议 评估“星链”卫星军事用途

美陆军同SpaceX签协议 评估“星链”卫星军事用途
2020年05月28日 14:42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星链”卫星“星链”卫星

  美国SpaceX公司的“星链”卫星未来可能为美国军队服务。

  据美国航天新闻网26日报道,美国陆军将实验利用“星链”宽带星座在各军事网络间传输数据。按照5月20日同太空探索公司(SpaceX)签署的一项协议,陆军将用3年时间来试验这项服务。陆军一位消息人士告诉《航天新闻》,双方签的是一项“合作研发协议”,简称CRADA,项目由位于马里兰州阿伯丁试验场的作战能力发展司令部C5ISR中心监督实施。

  “星链”是美国SpaceX公司提出的一个低轨卫星互联网星座。按照最早的计划,SpaceX会将发射大约12000颗星链卫星发射到近地轨道,由三层构成的卫星网络,这三层分别位于距离地面340千米(7500颗)、550千米(1584颗)和1150千米(2825颗)的轨道上。而根据SpaceX在去年10月份提交给FCC的备案,准备在此基础之上,额外再发射3万颗卫星,最终总数目达到42000颗。

  “星链”卫星目前已经发射到第七批,第八批发射计划在今年6月进行。SpaceX创始人马斯克希望今年能以每两周60颗的速度发射1400颗卫星,并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为美国和加拿大客户提供服务。

  这些卫星将用于组建全球互联信息网络,但毫无疑问,“星链”卫星具有很大的军用潜力,美国空军此前也向“星链”计划投资近3000万美元。“星链”计划可提供低成本、全球覆盖的高速互联网服务,若开展军事化应用,得益于其全球的高速卫星互联网的波束覆盖,将大幅增强美军的通信能力。

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