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欧盟多国禁止使用羟氯喹治疗新冠患者,英国叫停牛津大学试验

欧盟多国禁止使用羟氯喹治疗新冠患者,英国叫停牛津大学试验
2020年05月28日 08:58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由于对抗疟药物羟氯喹安全性的担忧,欧盟多国政府周三采取行动,禁止使用这种药治疗新冠肺炎患者。

  据路透社5月27日报道,法国、意大利和比利时政府27日出于安全考虑作出决定,要求医疗机构停止对新冠肺炎患者使用羟氯喹进行治疗。

  法国27日撤销了一项允许医生对新冠肺炎重症患者使用羟氯喹的法令,而意大利和比利时医学机构则暂停在临床试验外使用该药物治疗新冠肺炎患者。

  意大利卫生部门认为,由于使用羟氯喹有风险,且很少有证据表明这种药物确实对治疗新冠肺炎有益,因此应该在临床试验外予以禁止。

  德国药物监管机构发言人表示,德国正在研究《柳叶刀》研究报告和世界卫生组织的决定,但尚未就羟氯喹的新使用指南做出任何决定。

  英国监管机构5月27日也决定搁置一项关于羟氯喹治疗新冠肺炎试验的审批,而此时距审批开始还不到一周。这项试验由牛津大学牵头进行,比尔与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提供部分资助,为全球第二项羟氯喹治疗新冠肺炎的大规模试验。

  疫情早期的一些报道显示,羟氯喹可能对某些新冠肺炎患者有治疗作用,在此之后一些国家的监管机构开始允许羟氯喹作为新冠肺炎的潜在治疗药物。美国总统特朗普是这种药物坚定的支持者,称这种药物“改变了游戏规则”,后来他还宣布自己使用这种药物来预防新冠肺炎。但是,最近的研究显示,这种药物可能存在严重的安全问题。

  《柳叶刀》杂志5月22日的一项研究报告称,在治疗新冠患者时,不论单独使用氯喹或羟氯喹,还是与大环内酯类抗生素一起使用,患者病亡率都可能更高。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5月25日宣布,暂停“团结试验”项目中羟氯喹分支试验,以充分评估羟氯喹的潜在利弊。谭德塞还特别指出,氯喹或羟氯喹在用于治疗自身免疫性疾病或疟疾时,被普遍认为是安全的,此次暂停只针对新冠治疗试验过程。

欧盟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