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媒文章:美国护照已从资产变负债

英媒文章:美国护照已从资产变负债
2020年05月28日 17:2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5月28日报道 英国《卫报》网站5月26日发表文章称,美国护照曾是资产,在特朗普治下已成负债。文章摘编如下:

  唐纳德·特朗普最喜欢的业余爱好似乎包括打高尔夫球、发推文和禁止人们进入美国。唉,最后一件事他可能已经没什么机会做了,现在还有谁想来美国?美国在控制新冠疫情方面做得太差了,待在其他任何地方都比待在美国强。事实上,就在上个月,留在黎巴嫩的一些美国公民拒绝回国,称他们在贝鲁特更安全。

  眼下,不仅是无人想要赴美,许多国家似乎根本不想在近期内接待美国人来访。例如,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表示,与美国接壤地带是加拿大的一个明显防疫“短板”;美加边境自3月以来一直关闭,至少在6月21日之前将继续禁止非必要的出入境。

  与此同时,有报道说,墨西哥边境城市的官员对来自得克萨斯州的旅客加强了检查,因为他们担心新增新冠肺炎病例来自边境另一侧的美国。这让人想起一个时下流行笑话:什么与愚蠢相近?加拿大和墨西哥。

  美国护照曾是一种资产,如今更像是一种负债。美国旅游杂志《远方》近日登出大字标题《意大利计划6月3日重新向旅行者开放——但不包括美国人》。这个标题具有一定的误导性:意大利只向欧洲其他国家居民开放边境和取消检疫限制,并非专门对美国人另眼相待。然而,美国人不习惯被人拒之门外,这篇文章的截图被迅速疯传。

  虽然意大利或许(还)没有明确禁止美国人入境,但可能性似乎越来越大的是,正如野兽日报网站所说,“美国旅行者是这个崭新世界里的贱民”。旅游业仍在思考如何确保游客安全,但防疫工作做得好的国家将严格限制防疫不力国家的居民入境。美国的防疫工作做得极差。

  最令人感到不安的是,特朗普让人觉得,他似乎连装模做样都放弃了。上周末,美国新冠死亡人数逼近10万大关;与此同时,特朗普却在(不戴口罩)打高尔夫球和跟人握手。他不是咆哮就是谩骂:包括辱骂希拉里·克林顿,命令各州重新开放宗教场所。仅仅出于对经济状况和连任几率的担忧,特朗普正在竭尽全力让美国重新开放,而目前的情况毫无安全可言。再说,新冠肺炎杀死的反正不是他的基本盘:最遭殃的是非裔美国人。套用卡尼·韦斯特对乔治·W·布什的评价,我其实认为特朗普根本不在乎黑人。

  《纽约时报》专栏作家查理·韦策尔本月早些时候撰文称:“关于新冠病毒,我总是不禁想到这样一种情境,即我们最后习惯了人们不断死去。”他说,一如美国已经对校园枪击事件和本可防范的枪支暴力听之任之,美国如今似乎逐渐对新冠肺炎致死现象变得麻木。

  一如美国把“自由”呼声置于控枪常识之上,美国现在似乎要将“自由”置于公众健康之上。看看密苏里州本周末人头攒动的泳池派对照片,看看特朗普要求学校“尽快”复课的呼吁,事实似乎的确如此。但美国也许很快就会发现,美国高度个人主义的自由癖好有这样一个特点:这一套在旅行时并不好使。

特朗普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