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听见 • 陆军 】无悔边关情

【听见 • 陆军 】无悔边关情
2020年05月25日 20:00 军报记者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 主播 -任剑」

  

  列车一路向北,直扎草原深处。刘爽的心中盈满了希冀。与他相识两年有余,虽说聚少离多,委屈、孤寂、落寞以及思念向往随着年龄一起滋长,但这种日子总算就要熬到头了。

  听众朋友们晚上好,这里是《听见 陆军》我是主播任剑,一起来分享文章《无悔边关情》作者顾丁丁。

  列车一路向北,直扎草原深处。刘爽的心中盈满了希冀。与他相识两年有余,虽说聚少离多,委屈、孤寂、落寞以及思念向往随着年龄一起滋长,但这种日子总算就要熬到头了。

  刘爽即将探望的正是她的“兵哥哥”许佳庆。

  作为一名有着8年兵龄的士官,走与留的问题,一直让许佳庆内心纠结。走,他舍不得这身浸透了边关风雨与战友深情的军装;留,他放不下家中年迈的父母和萦绕心间的那个她。

  说起两人的相识,很是充满戏剧性。虽然只是一瞬,却足以让人回味一生。

  那是2017年春天,假期将满的许佳庆归队之前决定为父母买套保暖内衣,结果到家之后他突然发现,匆忙之中竟然多出了一套。“内衣本来就赚不了几个钱,再搭上一套人家这不是赔本了吗!”于是他赶快通过购物名片加微信的方式,发送红包把钱补上,而当时的售货员正是刘爽。没想到,这误打误撞的一个红包,让两颗年轻的心碰出了火花。两人的故事便从此拉开了序幕。

  佳庆的举动触动了刘爽那丝绵柔的心弦,孩提时姥爷讲述的军营故事,情不自禁地跳入她的脑海。爱的种子一旦植入倾慕与信任的沃土,便萌生出甜蜜与执手的嫩芽。那时刘爽的单位离许佳庆部队驻地比较近,节假日,他们忙里偷闲总能见上一面,互诉衷肠。可是甜蜜的日子没过多久,佳庆所在的部队突然要奉命移防到千里之外。爱情之花正含苞待放,却要承受分离之苦。面对将来的两地分居,刘爽会不会知难而退?经过几个昼夜的苦思与煎熬,临走之前,佳庆终于鼓起勇气给刘爽打了个电话:“爽,接到命令,我即将移防,还挺远的……”电话那头出现了短暂的沉默,这短短的几秒钟,对佳庆来说却好像几个世纪。

  “没事,你去吧,我等你!”听到这句沉着而坚定的回答,一向刚强的许佳庆眼睛湿润了。

  一夜之间,咫尺变天涯。一直对军人崇敬有加的刘爽,从与佳庆相爱的那一刻起,便做好了充足的思想准备。

  时间在分分秒秒的思念中度过,分离的愁绪时常挂在刘爽的眉头。这些自然逃不过细心母亲的眼睛。

  “傻闺女,别等了,两人离得那么远,谈婚论嫁不现实。刘阿姨给介绍了个邻居小伙很不错,对你也有好感,两家人知根知底,周末你们见个面吧,就这么定了!”一天傍晚,突然接到母亲这番最后通牒式的“命令”,着实让刘爽内心瞬间乱了方寸。整个晚上她心乱如麻,直到一缕曙光照到床头。

  “见!”她心中已经有了主张。

  “我早已心有所属,是个军人。”谁也没有想到,见面的第一句话,刘爽将一盆冷水直接浇到了对方头上。相亲的结果可想而知。从此以后,刘妈妈再提相亲的事总会被她坚定地拒绝,自己的亲妈也没了办法。后来刘爽当面将这事当笑话一样讲给佳庆听时,佳庆亲吻着心爱女友的额头,心中涌出无限的愧疚,也更加确信刘爽就是这辈子他要找的那个人。

  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在刘爽看来,等一等也没啥,找一个对的人才是人生中最幸福的事。

  这次得知能来部队探营,眼看就能见到日思夜想的人儿了,刘爽的心里就像灌了蜜。但她心中也曾有过很多的顾虑和疑惑:有时候通话时他话到一半就说“有事”把电话撂了,他平时在部队到底都“忙”些啥?这次正好借探营的机会去好好考察考察这个“心上人”。怀揣着这样的心事,刘爽历经辛苦来到了部队。可是一下车,刘爽的心就凉了半截,眼前是望不到尽头的草原。一路颠簸晕车,弄得她头晕眼花,走了没有多远,她穿着凉鞋的脚就被杂草石块划伤了。

  此时,恭候在营区门口多时的许佳庆早已是望眼欲穿。而一路颠簸、备受委屈的刘爽从看到佳庆熟悉身影的那一刻起,一肚子的火一下子就要点燃了。她刚想上去撒撒心中的怨气,迎面而来的许佳庆看到她狼狈的样子,心疼地跑过来关切地说:“辛苦了吧,看你的脚都划破了,快把我的鞋子换上!

  军人的爱就这么朴素,军人的爱就这么直接,正如直线加方块的韵律。面对男友渗透到骨子里的关怀,她不顾一切地扑上来,泪水如泉水般涌出来,什么辛苦委屈,什么伤痛怨气,全都跑得无影无踪了。

  许佳庆为刘爽擦干眼角的泪水,牵着手步入营区。佳庆从战友手中接过提前编好的花环戴在刘爽头上。顿时,掌声四起。刘爽的脸庞由白皙变得绯红,全身洋溢着无限的幸福和富足。许佳庆深情地说:“爽,草原为证,我们的爱情可是跨过了千山万水,洒满了边关冷月……”

  相聚的时刻总是短暂的。坐在送站的军车上,眼看着军营的红砖墙和男友的身影变得越来越小,刘爽的内心翻起了海水一样的波澜,一股“准军嫂”的荣誉感和神圣感油然而生……

刘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