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违反疫情禁足令 英反对党要求首相顾问下台

违反疫情禁足令 英反对党要求首相顾问下台
2020年05月25日 10:3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5月25日报道 据外媒报道,英国各反对党当地时间23日呼吁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解雇高级顾问多米尼克·卡明斯,约翰逊抵制这一要求。此前卡明斯离开伦敦前往400公里外的英格兰北部城市,而当时他的妻子表现出新冠肺炎症状。

  路透社伦敦5月23日报道称,2016年英国脱欧公投期间,卡明斯负责领导“脱欧派”运动。今年3月底,英国已经实施了严格的封锁措施,但卡明斯却前往达勒姆。各反对党呼吁首相约翰逊解雇卡明斯,工党呼吁对卡明斯此行展开调查。

  工党说:“英国民众不希望约束自己的是一套规定,而约束首相最高顾问的是另一套规定。”

  苏格兰民族党和自由民主党也要求解雇卡明斯。

  首相办公室解释称,当时卡明斯的妻子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卡明斯本人也“很有可能”出现身体不适,他前往达勒姆是为了确保4岁的儿子能够得到妥善照顾。

  卡明斯在住所外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我的行为合理合法。”

  当被问及是否会考虑放弃自己的职位,他说:“显然不会。”

  唐宁街称,卡明斯的行为“符合新冠病毒指导原则的要求”,并表示最先报道此事的《卫报》和《每日镜报》提出了“不实指控”。

  唐宁街方面称:“他们在写更多的不准确报道,包括声称卡明斯4月14日重返唐宁街工作后,再次前往达勒姆。我们不会浪费时间回应舆论造势的报纸对卡明斯的一连串不实指控。”

  报道指出,就在卡明斯此行几天前,约翰逊实施全国封锁措施,要求人们待在家中。约翰逊3月23日称,人们“不应该与不住在一起的家人见面”。

  约翰逊宣布他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后不久,卡明斯于3月27日冲出唐宁街,并在3月28日至29日的周末表现出新冠肺炎症状。

  英国政府抗击新冠疫情的指导方针称,新冠肺炎确诊或疑似感染者应当居家自我隔离至少7天时间,不得以任何理由离家外出。

  报道还称,多名重要人物在违反封锁规定后都已辞职。流行病学家尼尔·弗格森在家接待女友来访,他因此辞去了政府科学顾问小组成员的职务。苏格兰首席医疗官凯瑟琳·考尔德伍德被发现两次前往第二寓所,也辞去了职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